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4》韩国人过年回家想开什么车?

2020年01月24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开车回家过年,不仅中国这样,韩国更是这样。因为韩国国土面积很小,从最北的首尔附近,到最南边的釜山,开车也就是四五个小时。因此相比高铁,韩国人回家过年也更喜欢开车。

年底除了是汽车销售旺季以外,韩国汽车厂商在年底还会有各种服务,比如免费检查汽车,免费保养等等。最近一个调查机构就对开车过年回家开什么车进行了调查。我们看看韩国人都喜欢开什么车回家。

调查的内容有三项,一个是想开什么国产车回家,二是想开什么进口车回家。三是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服务。

根据调查显示,有45.2%的人选择新雅尊,新雅尊是2019年韩国最畅销的轿车,每个月的销量超过1万辆。

排名第二的起亚新K5,这款车虽然还没有在国内上市,但是在韩国市场已经有了。排名第三的是雪佛兰旅行者,这款车是一款中型SUV,尺寸很大。有7座布局。

在进口车方面,韩国人选择宝马8系的人最多,占比22.1%,其次是奥迪A6,达到13.2%,保时捷卡宴排在第三,占比12.6%。韩国人是一直很喜欢德系进口车的,与中国消费者非常类似。

宝马8系虽然是一款轿跑车,车内空间也不是很大,甚至乘坐四名乘客的时候还会略显局促,但谁让它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呢。

在被问及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汽车服务的时候,64.1% 的人希望能够达到一次汽车安全检查。其实这也是很多韩国厂商一直坚持做的事情。就是在过年期间,免费给消费者的汽车进行安全检查。

22.2%的人希望能更换玻璃水,或者机油这些消耗品。有11.7%的人希望自己能获得一次免费的洗车服务。

韩国深受中国文化的影响,春节跟中国是一模一样的,只是韩国的假期只有3天,不像中国一样有7天。韩国不放鞭炮,不吃水饺,不贴春联。他们过年会吃年糕。但是他们在大年初一也会拜年,也会祭祀,小孩儿们也会收到压岁钱。

虽然过年的习俗上有一些差异,但是回家的心是一样的,都想开着好车,新车回家。最后祝大家春节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