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孩家庭的第二辆车心愿单

2020年01月25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2020新年伊始,相信大家都在忙着做出新一年的计划吧,无论是工作上的,生活上的。

小编来北京已有十几年,前几年才刚刚得到一个北京小汽车指标,于是顺理成章的买了车,是一辆2015款的汉兰达。

要不怎么说人不知道满足呢,有了一辆车,就一定会考虑第二辆车,怎奈北京小汽车的指标摇号遥遥无期,而一些车牌租赁又存在一定的风险,那么今天,如果让​小编抛开车指标的因素,尽情的去畅想一下,我们家的第二辆车如果要买,会买什么车呢?

先来说说我们家的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第一辆车:丰田汉兰达

第二辆车的需求:解决老婆的用车需求

平时爱好:旅行

家庭计划:未来几年内不会要孩子,双方父母都在老家,平时就是一个典型的两口之家。

了解了基本情况,我来讲一下我们家第二辆车的心愿单。

方案一:低预算情况

如果是给老婆买一辆低预算的车,那么我首先会考虑的一定是一辆好开的、颜值高的轿车。

为什么?

因为家里已经有一辆SUV了,如果是女士开,考虑到北京的交通状况以及我老婆的车技,我觉得轿车或许更适合她;

看看家里的老汉被我媳妇出小区大门拐弯时撞上了路边停着的一辆大箱货后的惨状,我曾经一度怀疑她这个方向感,或许不适合开车;

同时轿车坐起来开起来都拥有比SUV更好的驾乘体验;

那么问题来了,我会选择什么车呢?

领克03 2.0T版本

或许很多人会表示不理解,为什么会选择领克

为什么选择轿车我在前文中已经说过了,因为有了一辆SUV,第二辆车就像买一辆轿车;

因为这辆车是给老婆选的,我觉得以我老婆的车技和实际的用车情况来看,结合实际的低预算的需求,那么十几万的价位中,你让我选择一款紧凑型的三厢轿车,我认为领克03的2.0T版本是首选;

由于从事的汽车媒体工作,领克03的2.0T版本我曾经试驾过,应该说这台车无论从行驶品质、操控、动力、乘坐的舒适性和内饰的高级氛围感,都做到了十几万车型中非常好且成熟的程度;

为什么没有选择1.5T版本?主要还是因为三缸机的缘故,其实1.5T的领克03我在更早前也试驾过,可以说没有任何三缸机的抖动问题,同时动力也非常充沛,但是我们买车时要考虑的是车辆毕竟是消耗品,毕竟那时1.5T的领克03并没有经过市场的检验,谁也不知道开上几年之后,三缸机会不会出现明显的抖动,而且从物理角度来判断,三缸机的抖动是天然的物理结构造成的,这是无法回避的根源问题;

另外,终端价格方面,2.0T的低配版其实也只比1.5T的低配版多了一万多块钱,我觉得这一万多花在买一个2.0T的四缸机,绝对是物有所值;

外观颜值这件事,其实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坦率讲,我老婆本人其实并不太喜欢领克03那种类似跑车的外观设计,而我本人一开始也并不是对03的外观十分感冒,但是跑了几次车展包括后续的试驾之后,我发现领克03的外观其实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其实你看的多了,就觉得其实也蛮有设计感的;

内饰完全继承了沃尔沃北欧的简约风格,但同时又不失低调的奢华,说实话,在内饰层面,我和我老婆都能接受汉兰达的内饰,也就是说没什么丑内饰是不能接受的;同时在配置上,也同理可证,能接受汉兰达,就表明当下任何一款车的配置,你能都接受,因为汉兰达的配置,只能说是太低了;

方案二:高预算情况

如果是预算比较充足,比如有50-60万的预算,我会选择什么车呢?

其实我们在选车过程中,除了车辆本身的价格要根据自身的预算来选择车型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要考虑到车辆买到手后的日常维护花销。否则你可能就会出现买得起但是开不起的情况。

比如现在有人送给小编一辆奔驰G63,说实话,小编养不起这车,抛开油耗什么的不谈,单独说进口奔驰的一次保养,动辄都是过万的,小编看看干瘪的钱包,还是算了吧。

那么说回正题,如果有50-60万预算,买什么车呢?

Jeep牧马人

看了这个选择,我想这一定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吧,没错,确实是牧马人。

为什么会选择牧马人呢?

我老婆非常喜欢牧马人复古方正的外观设计,反正都有这么充足的预算了,还不如就一次性到位买一台自己心心念喜欢的;

硬派越野,能够带我们去到更多我们想去的地方,因为我和老婆都喜欢旅行,也想着能够开一台硬派越野自驾走一遭,当然可能你会说,自驾硬派越野还是考虑普拉多或者酷路泽吧,更稳定可靠,但是别忘了我说的第一点,就是喜欢牧马人的外观造型,怎么办呢?

作为一个汽车媒体从业者,我深知买了台牧马人意味着什么:

牧马人本身就是个有钱人的大玩具而已;

别指望它有很好的驾控感和乘坐的舒适感,它是玩的,而不是让你城市通勤的,城市通勤,可能几万块的小车坐着都比它舒服;

牧马人不改装,买了等于没买,事实上,我身边有朋友买了牧马人之后,都或多或少的去改装,让车辆更适合自己的玩乐需求,通常一辆牧马人50-60万,而改装费,可能要远超过车辆本身的价格;

说到这,我想大概你也能明白我为什么选择牧马人了吧,其实选择这辆车,根本就没把它当做一个通勤的主力车型去看待,而是把它当成了一个玩具,一个可以带着老婆出去浪的工具;

而提到全新牧马人的发动机都换装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件事,其实我认为这是“咖啡法则”带给国人的必然的阵痛,虽然我们很难在国内买到大排量自吸的车型了,但是记住:咖啡法则可以带走我的大排量发动机,但是带不走我的精神支柱。

说到具体的车型,预算既然充足,那么一定要买四门5座的Rubicon,在这里普及一下Sahara和Rubicon和区别:

除了个别细节配置上的差异,最大的不同是Rubicon比Sahara多了前后桥限滑差速器和差速锁,如果你买牧马人是为了外观好看,那么你选Sahara就可以了,如果你想玩硬核越野,老老实实的选Rubicon的,没有差速器和差速锁的牧马人,在越野层面就失去了灵魂。

2020,这就是我们家第二辆车的心愿单,努力,希望我的心愿能够达成,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我得先摇到车指标,这么一想,指望着摇号,我的梦瞬间感觉破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