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早知道少吃亏!交通事故私了还是公了,你知道怎么做吗?

2020年01月25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假期期间,不管是走亲访友还是出外游玩,不少人都会选择自己开车。但路程有长有短,车速有急有缓,难免发生一些意外情况。如果发生事故,该如何解决呢?今天我们就跟大家说一说。

私了虽方便,但得分情况

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报警让交警来处理。但其实私了相比交警处理会更便捷和更方便,但得分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只有在车辆仅发生轻微剐蹭、没有人员伤亡并且对于事故责任划分较为明确,修理费用成本较低的情况下,当事人才可以进行私了。

而在私了过程中,这些细节都需要注意。当事故发生后,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要设置安全标识来提示后方车辆。在勘察车辆受损情况后,进行拍照取照,包括双方车牌号码、驾驶人证件等。在进行私了协商前,双方要将车辆挪动至不影响道路交通的正常进行地带。在确认责任划分和赔偿金额后,双方签署《事故私了协议书》。在责任方赔偿后,便可自行解决。

公了并没那么麻烦

事实上公了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麻烦,这其中快速理赔就是比较好的解决方案之一。但快速理赔只适用于以下几种情况: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双方无违法行为、车辆可以移动的轻微交通事故以及事故损失在2万元以内。

而快速理赔的流程也并不复杂。同样,发生事故后切记设立警示标志;之后双方互查证件并拍照留证;拍照留证后同样要挪车至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的位置;挪车后方可向保险公司报案,最后就近选择责任方的保险公司定损中心进行定损理赔等事宜。

人伤切勿私了

如果发生事故后出现人员受伤,且无法准确判断伤情的话,建议通过报警由交警处理。一来能保证伤者得到及时的治疗;二来可以走保险赔偿伤者,减少自己的损失和避免事后麻烦;再者也可以防"碰瓷"。

写在最后

大家都不希望自己开车出行时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但如果真的遇到了,切记要保持冷静,选择正确的方法去解决事情,切勿盲目处理,否则后患无穷。但不管怎样,开车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行车要规范,千万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