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里良驹战猛虎 奇骏 VS 翼虎

2020年01月25日 15:0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本文奇骏部分配图均为奇骏 2019款 2.5L 四驱智联豪华版 5座。奇骏 2020款 2.5L 四驱豪华领航版 5座,官方指导价24.43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2万左右。

本文翼虎部分配图为翼虎 2019款 EcoBoost 245 四驱运动型 国V翼虎 2019款 EcoBoost 245 四驱尊翼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4.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3万左右。

奇骏采用了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巨大的U型进气格栅采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装饰,让前脸更显时尚大气。翼虎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六边形蜂窝状中网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硬朗有力的线条让前脸更显动感。

奇骏大灯看起来比较锐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翼虎大灯则更为炯炯有神,前大灯组为氙气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翼虎多了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清洗功能。

奇骏车身尺寸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翼虎的车身尺寸为4524/1838/1701mm,轴距为2690mm。车身尺寸上,奇骏除了车身宽度略显劣势,其他数据表现都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翼虎多了锁车自动折叠。此外,奇骏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翼虎则为自动防眩目。

奇骏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翼虎配图为马牌轮胎,实际轮胎为标配规格为235/50 R18的固特异轮胎。

奇骏车尾看起来比较简洁,整体线条流畅,细节处加入银色镀铬饰条点缀,提升了尾部精致感。尾灯设计棱角分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翼虎的尾部看起来则更为大气,沙漠金的外观颜色搭配贯穿式银色镀铬饰条特别吸睛,尾部整体的层次感也十分突出。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则彰显了该车的运动性。

奇骏的内饰风格比较素雅,中控台的黑色亮面饰板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感。用料方面,奇骏的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质感尚可。翼虎的内饰集成了福特硬朗的风格,竖状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让内饰更具个性。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用料做工都比较不错。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也便于驾驶操作。而奇骏采用了平底式设计的方向盘则更为时尚。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翼虎多了方向盘加热。

奇骏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并搭配一块5英寸的液晶仪表,翼虎仪表盘设计同为双炮筒式,在造型上更为夸张有力。

奇骏搭配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上比较简洁,翼虎搭配10英寸竖式触控液晶屏,设计相对奇骏而言更为前卫。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奇骏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翼虎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奇骏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速度感应式雨刷,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翼虎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多色车内氛围灯、侧隐私玻璃。两车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各有侧重,整体表现难分伯仲。

两车的座椅标配均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感和包裹度表现都还不错。配置上两次则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翼虎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座椅记忆、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后排地板中央均有鼓包,但是凸起程度不大,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照顾了中间乘客乘坐感受。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翼虎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车的后备厢表现都十分出色,常规容积均足够满足日常出行使用,而且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载物能力得到扩展,应急情况下载物也不是问题。

奇骏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4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翼虎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4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均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日产作为优秀的日系代表,长期以来以其较高的性价比和舒适性备受消费者喜爱。从奇骏身上我们也可看出此点,虽然在一些细节配置上比之翼虎仍有些许不足,但它的实用性表现良好,油耗相对也较低,所以奇骏总体来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比之下,沙漠金外观配色的翼虎则更为个性和张扬,而一直以动力著称的福特这次也没让大家失望,翼虎2.0T四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十分强劲,并且配置上翼虎的表现也相当出色,综合能力优秀。对于追求个性和动力的年轻消费者群体而言,翼虎对他们会有着极大的诱惑。一个低调务实,一个个性张扬。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个呢?欢迎点赞、留言、转发分享,告诉小哥你的观点!(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