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国内道路很多绿化带,欧洲却几乎没有?看完知道差距

2020年01月25日 23: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为何国内道路很多绿化带,欧洲却几乎没有?看完知道差距

每当我们提起绿化带的时候,大家都会回想起自己身边的绿化带,国内大部分的道路都有专门设计建设的绿化带。这些绿化带能够美化我们的城市环境,并且可以净化我们的空气,如果车开久了,绿化带还可以缓解我们的视觉疲劳,整体来说的话是非常有作用的。但是如果去过国外旅游的朋友,应该能够发现,在国外大部分国家其实并没有绿化带。尤其是欧洲的国家基本上是完全没有的,那么这是为何呢?

中国在道路建设上面是非常重视绿化带建设的。我们的城市内部的道路还有高速公路,甚至一些沿河的人行通道都会专门预留出来绿化带。但是欧洲基本上是没有这种建设的,难道是他们完全不注重吗?

首先一个原因是欧洲这些国家发展都比较早,城市其实在几十年前就已经规划好了,当时并没有考虑到汽车会爆炸式的进行增长,因此绿化带的建设也并没有规划。并且欧洲很多国家国土面积有限,规划的街道也不是特别宽敞,也没有条件去专门建设绿化带。

当然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欧洲在我在几十年前他们就已经重视环境的保护,因此他们的空气质量是非常好的,所以说他们也没有必要去专门建设一些绿化带。虽然说他们并没有建设绿化带,但是大部分的欧洲国家都有着很多的森林公园。这么多的森林公园,带来的空气净化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欧洲不是不重视绿化,而是比较喜欢修建一些大型的公园,他们将绿植都集中起来,这样看上去更加美观,并且人们的休闲娱乐也能够更加的方便。所以说这样的建设其实也是非常好的,根据自己的国情不同选择不同的建设方式,这是非常正确的。他们的方法也可以更好的保护森林资源,让环境变得更好一些。

因此不是中国喜欢搞绿化带,而是中国本身是比较适合这样建设的,但是欧洲地区基本上不可以。所以我们只是与欧洲国家的观念和所处的地理环境存在差异,因此选择的方式不同,不过对于保护环境大家都是非常看重的。

在未来环境污染会慢慢的得到更好的治理,我们的空气也会慢慢的优化,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护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