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手动挡的新手司机们,记得关爱你的离合器片

2020年01月27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天下本没有天生的老司机,所有的老司机都是从一个新手走过来的。刚刚考完驾照的你,是不是也想整一台手动挡开一开,那么如果你即将成为一个新手手动挡司机的话,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手动挡最重要的离合器当中,要数离合器片最为重要了,它不光起到分离和结合动力的作用,在换挡时也可以使变速箱和发动机逐渐结合,从而保证汽车能够平稳起步,并且减小换挡的冲击。不过离合器片的寿命在不同人的脚下,真的会有完全不同的命运。

很多新手在驾驶手动挡车型时,由于对动力的掌控不太好,可能经常会出现一些半联动高负载行驶、低挡位高转速行驶,亦或者由于一些不好的习惯,将左脚长期搭在离合器踏板上,使得车辆经常会出现长期半联动状态行驶,加速离合器片的磨损。

所以我们在驾驶手动挡车型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好离合器,尽量避免半联动时大脚油门以及长期低挡位高转速行驶,做到及时加减挡。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代表我们的离合器片该换了呢?

最明显的就是,驾驶时出现离合器打滑的现象,表现就是在车速并不高的情况下,发动机转速明显升高,或者是在急加速的情况下,转速上升车速却并没有上升。另外就是在换挡时发现挂挡困难,还有可能出现打齿现象,或者在低档起步的时候离合器会发抖,那就可能是离合器过度磨损造成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