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最拉风的合资SUV之一,颇受90后欢迎,值得入手吗?

2020年01月27日 18:46: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有车试驾】国人对SUV车型的喜爱程度是不言而喻的,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更是兵家必争之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第一台车都会锁定在这里。今年,上汽通用雪佛兰发布了旗下首款紧凑型SUV创界,在之前的试驾活动中,我对Redline版进行了试驾,高颜值与不错的平顺性都让我记忆深刻。今天我们拿到了RS版的试驾车,下面就通过PT8-120实测,来看看它的整体表现到底如何。

目前在售的2019款创界共推出6款车型,包括2款Redline配置,3款RS配置,最低配没有车名后缀,售价区间为13.99-17.99万元,全系采用三缸1.3L涡轮增压发动机,顶配RS匹配9AT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其余均匹配CVT变速箱,前驱布局。而我们今天测试的就是顶配车型四驱悍锐版(下文简称创界RS)。

车型信息

在之前的试驾文章中,我们已经全面的介绍了创界这台车,所以本篇文章将主要以实测内容为主。

静态测试

创界RS的大灯和前进气格栅都采用分体式设计,扁平犀利的灯组与大尺寸前格栅形的组合突显气势,分体式头灯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设计,不过还是得承认创界的设计算是比较成功的,上部分为转向灯和LED日间行车灯,下部为LED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灯。创界全系标配LED近光灯,值得点赞。

车侧设计比较紧凑,硬朗的线条让它看上去层次感分明。黑色的轮眉以及车门底部的包围起到了降低视觉重心的作用,让它看上去十分厚重。车尾设计比较平直,中间粗壮的线条起到了分割车尾的作用,大尺寸车顶扰流板,倾斜度较大的后窗玻璃,以及下方黑色装饰板都能突显不错的运动氛围。

做工用料方面,经过我们的实测,创界RS的平均车身间隙为3.4mm,间隙最大差值为2mm,均属于良好水平,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它的车身制造工艺较好。

漆膜厚度方面,更厚的漆膜能在遇到轻微剐蹭时更好的保护车漆,创界的平均漆膜厚度为117.5μm,在同级别属于良好水平,漆膜最大差值为15.1μm,说明车身漆膜比较均匀,喷涂工艺较为成熟。

中控台采用标准的T字形设计,主要以黑色为主基调,各功能区的布局合理,整体造型还是很有立体感的。中控台顶部为硬塑料材质,正面采用搪塑软质材料覆盖,触感表现一般。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搭载MyLink+车载互联系统,系统支持OTA远程升级、车载Wi-Fi、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在线导航等功能,并内置酷我音乐,每年都有100G的免费流量。

空间方面从实测数据来看,创界有着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前排头部空间比较充裕达到1000mm,1450mm的横向空间也保证了车内的宽裕程度。但后排800mm的纵向空间表现不理想,在同级别中只能排在中下游水平。

乘坐体验上,创界表现中规中矩,前排座椅内部填充物厚实,坐感柔软舒适,同时有一定的侧向支撑。后排座椅相比前排在柔软程度上有所下降,并且坐垫长度较短,长时间乘坐的话对于腿部的支撑会略显不足。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创界的表现不错。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丰富的车内储物空间可以给日常用车生活带来不小的便利性,尤其是前、后门板储物空间很大,利用率高。电源接口方面,前排提供1个USB、1个type-c和1个12V电源接口。

通过实测,创界后备厢空间表现的中规中矩,能容纳9个纸箱,符合同级别应有水平。整个后备厢空间比较规整,利用率较高。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虽然不是全平状态,但不会影响太多扩展空间。

动态测试

这台顶配版的创界搭载的是1.3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240N·m,参数上其实和市面上主流的1.4L、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接近,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实测车匹配的是来自马牌的UC6系列轮胎,这是一款主打舒适性和静音性的产品,尺寸为225/55 R18。在所有测试前,我们将胎压统一调整至标准胎压2.4bar。

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创界的起步发动机转速能维持在大约2800rpm,起步瞬间车头会轻微的上扬,对于一台SUV车型来说姿态还算不错。我们先尝试用两驱模式进行测试,该模式下前轮打滑非常严重,动力白白流失,之后转用四驱模式,在该模式下测得的成绩最佳。

初段加速推背感还不错,起步时最大加速度达到了0.6g左右,经过两次换挡后有所下降,基本维持在0.2g左右,最终它取得了9.57s的破百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排名中等偏上,击败了56%的同级别车型。

在100km/h-0刹车测试中,创界的刹车踏板踩起来比较硬,踏板给脚的力度回馈与实际制动力输出并不成正比,体感是不是很好。全力制动时车身前倾并不是非常的夸张,前悬挂支撑性还不错,只是整个过程中制动力输出不是很稳定,上下波动非常明显。

经过三次测试,创界取得了39.11s的百公里刹停成绩,在我们的同级别SUV制动榜单中击败了69%的同级别车型,成绩值得肯定,好的制动系统在日常驾驶中能够帮助我们躲避危险,如果创界能再改善一下刹车踏板回馈力度,让制动力输出匹配更线性,这给驾驶者的感觉会更好。

在舒适性测试中,创界的平均颠出水量为70ml,这个成绩只能排在同级别车型的中下游水平。在实际驾驶中,车始终是紧绷的状态,悬挂调校偏硬,典型的运动性取向。好处在于,无论你是日常高速连续并线超车,还是偶尔攻个弯道,都可以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可以给驾驶者很强的自信心,让你在过弯的时候开的更快,更稳;坏处就是在滤振性方面,面对像减速带这种较大的颠簸时,还是要把速度控制到合理范围,不然的话还是会“Duang、Duang”,尤其是后排。

噪音测试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三缸发动机的噪音,其次,周围环境音也会渗入到车内,可见它的隔音表现并不理想,怠速就达到了42.1 dB。当车辆行驶起来以后,主要噪音为风噪及胎噪,实测60km/h时噪音为61.2dB,创界对于噪音的抑制并不出色。

编辑点评创界作为上汽通用雪佛兰的首款紧凑型SUV,其车型意义非常重要,它要做的是快速进入该细分市场。要知道在紧凑型SUV这个圈子里,不乏很多全能选手,创界的优势在于外形设计年轻硬朗,好看的同时又兼顾高级感。但不足之处也是有的,比如底盘滤振性和噪音方面都表现较差。不过在我看来,很多年轻消费者并不在意这些表现较差的方面,毕竟这是一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

颜值高、车身做工用料出色

底盘滤振性、噪音抑制能力较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