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铁路火车票、民航机票均免收退票费用,部分酒店可免费取消

2020年01月28日 10:27:01
分享到:

👉国铁集团:铁路免收退票费扩至全国

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的安排,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从即时起,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由于假期调整,铁路部门将即使调增热门方向和学生返校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民航局:免收民航机票退票费

各运输航空公司:

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已购买民航机票的旅客自愿退票的,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机构应免费办理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部分酒店可免费取消订单

早些时候,部分在线旅游平台也相继升级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退改保障政策:飞猪声明称,所有1月23日之前预订、且出行时间为1月23日至2月8日的飞猪平台跟团游、自由行、酒店、门票、用车、境外玩乐、邮轮、境外通讯订单,即日起可免费取消。

同程艺龙提到,用户在同程艺龙预订的1月23日19:00前生成的1月23日至2月8日入住的境内酒店订单,受疫情影响无法入住的,无需提供证明同程艺龙可为其免费取消,暂不包括港澳台地区酒店和国际酒店。

携程则是在23日午间向全国酒店发起“安心取消保障”倡议,将承诺对1月22日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的全部酒店订单给予免费取消。倡议上线2小时已经有数万家酒店响应,参与酒店数量还在不断上升。据去哪儿网统计,1月22日、23日话务量是日常的5倍以上,所有员工7*24小时待岗,平台已开通绿色通道,用户可通过订单详情页与客服在线留言,等待客服沟通。

众志成城

共度难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