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囧妈》看了吗?电影里那辆疯狂超车的SUV,你知道是啥车吗?

2020年01月28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2020年的传统新年是这一生中记忆最深刻的,由于武汉新型肺炎这一公共卫生事件的全面爆发,导致我们各大城市进入一级戒备状态,蜗居在家成了每天的新生活,一点一线的生活,待久了去客厅散散步,也许是一天最惬意的时光了,葛优躺也成了人们这个新年的常规动作。

不仅如此,本来在年前预定了大年初一的电影票也只好推掉,因为原定春节期间上映的几部电影也都先后宣布撤档,导致了各大院线的领情。不过“话题”不断的《囧妈》宣布线上免费播出,倒是给了不少人放松的新方式,也在第一时间赢得众多网友点赞。我作为一个影迷,也在第一时间观看了徐峥执导并主演的这部春节档亲情电影《囧妈》。

影片中最重要的两个情景是让人记忆深刻的,其一是男主角伊万(徐峥饰演)背着自己的老妈(黄梅莹饰演的囧妈)在贝加尔湖畔的蓝冰之上,狂奔追赶开往莫斯科的火车,另一个情景是袁泉饰演的张璐和徐峥饰演的伊万,最后一段无声的对话,对爱情和婚姻的理解和解读,也是影片中传递的一个主题。

而作为汽车行业里的特叔,还观察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影片开头,男主角徐峥饰演的伊万和助理坐在一辆SUV里赶飞机的场景,当然那辆车就是吉利汽车目前的旗舰车型星越,虽然镜头只有十几秒,但其超级给力的加速性能和漂亮的外观设计,还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不少观众记住了它。

当然,作为一名汽车人,我们重点要说的就是这辆吉利星越SUV。虽然电影场景中,男主角乘坐一辆SUV赶飞机,由于时间关系,车子甚至越过双黄线超车,展现出了出色的加速性能和操控性能。但我们还是不推荐这样操作,一是存在安全隐患,而是这违反了交通规则。不过电影终究是电影,只是电影中的情节需要,增加了这样一个镜头,最终凭借这辆车子出色的性能,顺利到达了机场。

既然这辆SUV如此让人关注,也有出色的性能,我们不妨来看看这台国产SUV。

其实之前我们队吉利星越这款SUV有过多次接触,也进行了几次试驾,包括新车上市前后的全国试驾,还特意去西藏林芝地区的高海拔做了一次高原试驾,它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星越是吉利首款轿跑SUV,也是CMA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子的售价区间为13.58—19.58万元,也是中国品牌向上冲高的一款代表车型。

正如我们在《囧妈》这部电影中看到的一样,星越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并且辨识度极高。有着吉利的家族式前脸,但又有所差异,比如其涟漪造型的中网,不仅小巧中间还有红线点缀,下方的包围采用了獠牙式设计,运动气质明显。

从车头到车侧,你会发现星越侧面设计相当敦实,精致的线条会有力量感,也营造了轿跑风格,腰线一直延伸到车侧尾部,从车顶到车尾的线条过渡很流畅,没有一丝拖泥带水,也营造出了运动风格,让人会想到宝马X4这样的豪华车设计。

星越的尾部设计同样有吉利的家族化设计,而翘起的部分同样彰显了轿跑SUV特质,辨识度最高的还在车尾下方的双边四出排气设计,辨识度和气势感一下子就出来了,如果不看车标,你绝对看不出这是一辆国产车,这也是吉利这些年在设计方面成功的地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星越的中高配车型还采用了大尺寸轮胎,其配备的是245/45 R20固特异EAGLE F1轮胎,怎么样,看上去是不是霸气十足呢?

通过无钥匙进入系统,我们进入星越车内,第一感觉就是这辆车的豪华感和科技感。比如它的双12.3英寸大屏和液晶仪表,让人感觉到科技感满满,偏向左侧驾驶员的设计,便于操控。

豪华感则体现在新车内饰的用料上,NAPPA真皮及麂皮材料,加上红线缝制等设计因素,让我们看到了这款车的实在,要知道这样的设计和用料,在50万以下的合资车甚至进口车上,你都很少能见到。

重点我们来说说出现在《囧妈》电影镜头里的星越,在配置方面的表现。那块超大的液晶仪表支持全屏显示地图导航功能,还能做到双屏互动和互显。

另外它还内置集成了吉利的吉客GKUI 2.0系统,不管是智能语音识别、还是音乐、视频包含互联网体验功能,它都能帮你完成。通过这套系统,你只要发出开闭天窗、车窗、空调、音乐等指令,它都能帮你完成,提升了科技感和安全感。

另外新车还提供了全景天窗、全速自适应巡航(带自动跟车功能)、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系统。

不仅如此,它还具备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皮质方向盘、液晶仪表、LED远近光灯、后座出风口、星越配备L2级智能驾驶、人脸识别、无线充电、冷热杯托、呼吸氛围、电动感应尾门、HUD抬头显示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等配置,很多配置都是全系标配,相当厚道,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

空间方面,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星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则达到了270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对一台轿跑SUV来说,空间优势并不是很明显,但也完全够用。之前对星越试驾时,我们重点体验过其前后排的空间。

不管是前排的驾驶和副驾位,还是后排空间,它的头部和腿部、膝部都有不错的空间体验,对于身高180厘米的体验者来说,能有如此表现,已经相当出色了,毕竟它只是一台紧凑型的SUV车型。而因为是轿跑SUV,它的后尾箱采用了掀背式设计,看着就相当霸气,而不管是进深还是宽度,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

最后我们来说说星越的动力和操控表现,动力方面,星越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这套动力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一套动力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正是目前沃尔沃那款2.0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238匹,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2.0T动力车型还提供了四驱系统选配,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

操控方面,由于星越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前后独悬设计,在舒适性方面得到了最大保证,而出色的底盘调教,让其在过弯时保持了最大的稳定性,而在过一些沟坎和减速带时,它的底盘过滤也相当出色。关于加速性能方面,星越百公里加速仅为6.8秒,推背感相当强,这一点从《囧妈》中星越的加速表现就能窥见。

如果是你,你会买这辆吉利星越吗?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同时温馨提醒:疫情当前,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居住环境勤通风,必要的出行务必戴好口罩。现在能做的就是能推掉的应酬都推掉,尽量蜗居在家不出门,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不给国家和组织添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