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标带翅膀,前脸像钻石!这款韩系中大型豪华SUV能否挑落BBA?

2020年01月28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说起捷尼赛思,相信不少朋友会感到陌生。其原先是现代品牌旗下的一款高端车型,曾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过。2015年,现代汽车将其独立为一个豪华品牌。随后推出了一系列轿车车型,并在宽容度较高的北美市场获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和颇高的关注度。

就在本月中旬,捷尼赛思发布了旗下首款SUV——GV80,该车定位于中大型SUV。作为韩系品牌的首款豪华SUV,据悉其将在今年2月3日举办的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年度冠军赛亮相,这也可以看出现代汽车对该车型的重视程度。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了解下2020年的首款全新豪华SUV。

设计:家族化设计已成型

现今各家车企都有了自家的家族化设计,像宝马的"双肾"格栅、雷克萨斯的纺锤形前脸都独成一派,极具辨识度。捷尼赛思经过几年的摸索,也形成了自家的家族化设计。GV80的造型设计基本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不过前脸换装成了标志性的大尺寸钻石型格栅。不过与自家的轿车兄弟还是有些区别,整体更趋向于盾牌造型。

其前大灯组采用了较为少见的分体式设计,当转向灯点亮时,与前翼子板处镀铬装饰上的灯带以及尾灯组一起组成了极具辨识度的灯光样式,算得上是一大亮点。车身侧面,该车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其中一条从发动机盖开始逐步下沉并衍生至D柱,降低了整个尾部的视觉重心,让车侧看起来更加沉稳。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45/1975/1715mm,轴距为2955mm,符合其定位。

车尾部分,整体设计简洁大气。尾灯同样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与头灯相呼应。内饰方面,该车的中控台造型非常简洁。不过其中控屏幕并未采用当下流行的连体式大屏设计,但大尺寸的悬浮屏幕加上触摸式空调控制板和旋钮式换挡结构的组合还是展示出了不错的科技感。另外,该车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布满银色金属按键的双幅式方向盘也非常新颖。

内在:拿出了看家的本领

经过多年的研发,现代汽车也具备了研发高端技术和平台的能力。据了解,该车在动力方面的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目前,已知该车将提供2.5T四缸发动机和3.5L V6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309马力,后者为358马力。另外,该车还将在欧洲和韩国市场提供3.0TDI V6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82马力,峰值扭矩为588牛.米。从账面数据上看,算不上很突出,但还是小有优势。

写在最后

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硬件上,可以说捷尼赛思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这个韩系豪华品牌在北美市场的销量表现也反应出了现代汽车在高端技术平台上的积累还是比较足够的。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GV80还是有实力与同级别的对手门掰掰手腕,但品牌沉淀是其最大的弱势。如若未来能引入中国市场,想在豪强林立的豪华中大型SUV市场抢得一杯羹可并非易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