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见科比,去陪上帝好好聊会车吧

2020年01月29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正在加载中...

武汉还在继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阿富汗有客机失事,83人遇难,2020年的开头似乎并不会对我们好一点,这个2020年的开头就像朋友圈里的巧合,太“南”了。

朋友都说,那个叫科比的男人离开我们了。直升飞机坠毁,和他才13岁的女儿GiGi,在纸醉金迷的洛杉矶山上。看到这条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大过年这种**造谣的**,我TM反手就是一个举报。

但睁眼查了下官宣,再看到朋友圈、微博、公众号,我才意识到,那个充斥了我整个青春的男人,真的离开了。整个男人和上帝单挑了一辈子,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去见上帝。

打球的人可能会留意,球场上多少人效仿着:背身单打,压入三秒区内,后仰跳投,打铁无所谓,姿势一定要帅,那些一定是看科比长大的90后叔叔,而现在那些动不动就后撤步超远三分,禁区喊规的打法,那些是看库里、看哈登长大的孩子。

那一句“你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吗?”是多少90后直男JRS们引经论据最常用的那句话,鼓励了多少个人在低谷的时候向前进,你可以不喜爱篮球,你可以不认识科比,但请你尊重那些被曼巴精神所鼓励的人。

这位5届总冠军,2届FMVP,18次全明星,砍过81分,连续4场50+的狠人,其实也是一个爱车如命的男人。对于一位年薪就几千万美金的富豪来说,买豪车其实算不上什么大新闻,但那些科比生命中最有意义的车,我不舍得让他们被遗忘。

No.1

奥迪TT

奥迪TT是科比新秀赛季买下的第一台跑车,这台低调而又设计惊人的小跑车,对于当年的德国车来讲,可谓是跨时代的作品。当年的媒体都说科比是来打破篮球之神乔丹的统治地位,而奥迪TT当年的出现,也恰好打破了保时捷当年在这个领域长达23年的统治,获得了当年德国年度最佳跑车的称号。

科比当时购入的是一台1.8T的高功率硬顶四驱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225Ps,峰值扭矩280N·m,还配的6速手动变速箱,同时期还有一款3.2L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

有意思的是,当年科比的球鞋签约商阿迪达斯还和奥迪来了个联名款,阿迪的设计师在TT的设计上获得了灵感并设计了科比的第一双真正意义上的签名鞋The Kobe 1,鞋头的标志性贝壳头元素不但包含了阿迪的流行元素,又凸显了车头的外观设计,非常特别。

后来这双鞋又因为太受欢迎,以CRAZY 1的名字而被复刻,最重要的一点是,科比当年开着这台小跑车,遇见了他后来的老婆瓦尼萨,没有女朋友?先买台车吧少年。

No.2

宾利Azure(碧空)MULLINER版

在科比2002年再一次拿下总冠军的时候,开启了超壕品牌买买买之路。为了奖励自己,科比购入了一台全世界仅有25部的涡轮特制版宾利跑车,一台蓝色的2002款宾利“碧空”。

这台双门四座的敞篷车搭载了当时宾利雅致同款的6.8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57Ps,最大扭矩能够达到惊人的87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秒,最高时速则被限定在270km/h。

既然是限量款又是宾利,这台车的配置自然不容小觑,车内的实木饰板材料均来自非洲与北美洲的顶级木料,由宾利高级技师纯手工打磨装车而成,每块相似的木纹木板都会用来拼接称成对称花纹的图案,要在完全不一样的木头中找天然对称的图案,你就可以理解为什么这台车卖这么贵了。

据悉这台车的百公里油耗,城市大概在26L/100km左右而高速公路也要17.7L/100km,真的是先不论保险,这车是真的送我都开不起系列。

No.3

兰博基尼 Murcielago

2003年,科比刚接受完影响运动生涯的膝盖手术,就深受性侵丑闻缠身,尽管最后被证实为该女服务员故意陷害,但当时对科比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不但公众对科比的印象一落千丈,很多赞助商也停止了与科比的合约,球衣销量也一蹶不振,更是科黑一生的谈资。

当时科比的妻子瓦妮莎并没有像外界传言一样离开科比,而是选择站在了科比这边,后来法院正式宣判科比无罪之后,科比为了感谢瓦妮莎一直以来的支持,为她购入了一台兰博基尼Murcielago,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牛前身——蝙蝠。

这台车搭载了一台中置6.2L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干式油底壳润滑并采用了电子油门,还采用了发动机电子控制、可变进气歧管长度和可变气门正时等当时的新技术,并配有一套VACS可调节气流冷却系统,可调整进气口的孔径,以适应不同的行驶状况,最大可输出640Ps,峰值扭矩可达66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最高时速可达到332km/h。

当然,这么大马力的狂牛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都很难驾驭,更不用说是一个姑娘了,所以科比把这台车改造成自动挡,这对于兰博基尼工程师来讲,也是头一回了。

No.4

SMART

别看身高高达1.98m,科比可是正儿八经的Smart代言人。其实由科比这个大家伙来宣传的空间性是再好不过的事了,看科比坐进去还能轻松地穿梭在城市中间,打破了不少人对SMART空间上的成见。这台小车的动力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有1.0L自然吸气和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两套动力可选。

后来,奔驰还专门推出了科比特别版,全车没有任何配置的更新和改动,仅仅是在外观上采用了大量黑色的元素,贴合黑曼巴的调性,在车门旁加入了一些类似蛇纹的图案,并在车头、车侧新增了科比的个人签名,这真的是为个人粉丝准备的特别版了。

无独有偶,他的好基友队友奥尼尔也曾经把自己塞进一台SMART中,看到这里只能说歪果仁真会玩。

No.5

阿斯顿·马丁 DB9

其实阿斯顿·马丁DB9并不算是科比拥有的一台车,但却十分有渊源。这段故事要从科比拍摄耐克广告影片开始。影片的科比穿着一双耐克的Hyperdunk飞越一台跑车,而那台车正正好就是一台阿斯顿·马丁DB9,尽管后来被证实是特效处理,但当时科比的弹跳与DB9的加速给人一种难以描述的震惊。

科比飞越DB9广告

阿斯顿·马丁作为007的常客,相比于性能,其英伦风才是最迷人的地方,不过作为一台跑车,DB9也并不算弱,心脏放了一台6.0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470Ps,峰值扭矩达到599N·m,百公里加速在4.6秒左右。

谢幕

在斯台普斯中心,科比用一句:“MAMBA OUT!”来给他人生的一段奇妙历程划上一个完满的句号,退役后的科比,拿过奥斯卡,旗下运动饮料BodyArmor市值超过2个亿美元,更不用说代言费、商业合作,所有的资本运作都顺风顺水,伴随着第四个女儿的出生,这本应该是另一段传奇的开始。

那些爱他的人,那些恨过他的人,科蜜也好,科黑也好,相信现在心情都无比的沉痛,2020也许不会更好,但一定不会再糟!收拾好心情,别忘了,还有千千万万的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在拿自己的生命为我们的明天而奋斗,他们随时有可能会倒下,愿每一位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都能百毒不侵,愿手机前的所有读者们都能,珍惜眼前的人和事,少一点网络约战多一点体谅,每一个个体都值得被温柔以待,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