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特斯拉的Lucid Motors,15国预售,有中国背景?

2020年01月29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Motors今年已签订初步合同,准备进入欧洲市场Lucid Motors表示,已于27日开始进行电动轿车“ Air”的预售,欧洲消费者将能够在2021年获得新车。

Air计划在超过15个国家/地区销售,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冰岛,摩纳哥,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和英国。

沙特政府,北汽,乐视都是股东

Lucid Motors之前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自从2018年,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简称PIF)于9月17日向美国电动汽车公司Lucid Motors(被誉为特斯拉最大的潜在对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硅谷)投资超10亿美元,用于2020年Lucid Motor的第一款电动汽车Lucid Air的发布,这家公司才名声大噪。

此外,中国乐视和北汽都曾投资了这家公司。2014 年 1 月 21 日,北汽和乐视两家中国企业正式入股,因此这家公司也是有中国背景的,不过随着不断的融资,股权被稀释,目前北汽和乐视在Lucid Motors中占有多少股份就不得而知了。

创始人曾经是特斯拉董事

特别是,作为一家新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它已经获得了异常强大的技术和人力资源。工程师谢家鹏创立了这家公司,此前他曾是特斯拉的创始董事之一,主要负责特斯拉的电池系统研发工作。

首款车型“Air”上市延期

Lucid Motors将于4月在纽约车展上首次亮相量产的第一款汽车``Air"",该概念车已于2016年推出,并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家耗资7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工厂生产。

Lucid Motors最初计划于2018年开始批量生产Air,但由于资金问题而推迟了批量生产计划。但是去年,在沙特阿拉伯政府的10亿美元投资下,这项筹资计划令人震惊,终于在今年4月向公众提供了第一批量产车。

Lucid Motors Air的车身尺寸与BMW 5系相当,但由于是纯电动车结构,因此它的车内空间与7系相当。

高性能版1000匹马力

动力总成有多个版本,入门级车型最大马力400 hp,而高性能版本则高达1000 hp。入门级车型充满电时的行驶里程约为380公里,而1000 hp高性能版本的则为640公里。车用锂离子电池将由LG Chem和三星(Samsung SDI)提供。

价格6万美元起

虽然售价未知,但预计起步价为60,000美元,高性能版起价为100,000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