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EO:传统汽车制造时代已经结束?

2020年01月2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去年销量为1083万辆,在全球汽车制造商中排名第一。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宣布,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时代已经过去。电动汽车有望在未来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将在大约10年内失去竞争力。

汽车行业正处于变革时代,福特制造了四门电动野马。通用汽车可能会复活悍马品牌,打造成电动SUV。 Google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对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而言,造车越来越难。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大众汽车集团不适应这种变化,可能就像诺基亚曾经处于鼎盛时期的时候突然倒塌。大众汽车的未来可能会面临财务风险。

赫伯特·迪斯对大众汽车的高级经理们说:“大众汽车要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快速变化的汽车行业”。他补充说:“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时代已经结束。”

大众正在努力通过新的汽车技术保持世界第一,但是,像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互联汽车需要同时开。另外,严格的排放法规和安全标准变得越来越严格。

降低成本,开发多元化的业务,提升品牌价值,依然是今后大众汽车需要做的。大众汽车正在提供出行服务。通过开发燃料电池降低成本,并且利用旗下多个不同的品牌降低成本,实现从大批量生产,转向高利润。

2020年之后,汽车行业将会发生巨大变化,电动化的普及以及自动驾驶的到来,将会提高汽车的安全性,由于汽车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因此今后汽车修理厂的数量将会减少,因为传统内燃机发动机将会减少,但是也会诞生新的工作岗位。比如关于纯电动汽车电池的维修保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