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真正的万人迷 奔驰GLE VS 揽胜运动版

2020年01月29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GLE 450 4MATIC 时尚型。奔驰GLE 2020款 改款 GLE 450 4MATIC 时尚型,官方指导价84.3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的真实成交价上显示暂无优惠。

揽胜运动版 2020款 3.0 L6 HSE DYNAMIC,官方指导价100.6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86万元左右。

奔驰GLE的造型设计猛的一看竟然有点呆萌的感觉,但是细看之下却越能看出它的霸气。厚实的车头在圆润线条的衬托下显得力量感十足。标志性的满天星中网在它的身上看着不仅精致也更高级。下方的雾灯区域的两条横向装饰条的设计让它看着有了一定的攻击性。揽胜运动版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厚重的车头从侧面犹如一刀切了一般,平直的视觉层面上有着很强的气势。小巧的中网格栅在下方三个大面积黑色格栅的衬托下显得极其霸气。车头上的线条设计几乎没有,但是就这样简单的设计却能让人一眼看到他的霸气。

奔驰GLE圆润的大灯看上去很耐看,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内部的双条设计的日间行车灯看着炯炯有神,近光灯中的透镜更是将灯组的仿生效果提了一个台阶,整体上看很精致。揽胜运动版像素式的大灯造型看上去十分深邃,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矩形造型的灯组与前脸融合的相当完美,并且大灯组与中网相融合,看着车头显得更宽。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揽胜运动版多配备了转向头灯、LED前雾灯、大灯清洗功能。

奔驰GLE的尺寸为4941/2018/1782mm,轴距为2995mm。揽胜运动版的尺寸为4879/2073/1803mm,轴距为2923mm。奔驰GLE在车长和轴距上占有优势,而在车款和车高上则是揽胜运动版更有优势,更宽更高的车身让揽胜运动版有了更强的气势,而拥有更长车身和轴距的奔驰GLE在车内空间会有更好的表现。两车都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奔驰GLE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奔驰GLE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75/50 R20。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AMG的轮圈相当出彩,简简单单的造型就凸显出了较强的运动感,不过轮圈尺寸只有20寸,视觉上弱了一些。揽胜运动版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75/45 R21。采用了多辐条式的轮圈,视觉上运动感十足。银色轮圈看着气势上稍微弱了一点,采用哑光会更好一些,21寸的轮圈加上45的扁平比,下盘的视觉强壮度不错。

奔驰GLE尾部设计比较敦实,圆润饱满的造型让它看着极其丰满,车尾的横向设计元素也比较丰富,看着有较好的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造型也比较锐利,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揽胜运动版尾部设计比较厚实,方方正正的车尾与车头设计形成很好的呼应,牌照框上方的线条与尾灯相连,不仅看着整体富有层次感也拓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尾灯造型也比较时尚,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突出运动感。

奔驰GLE采用黑色内饰设计,十分沉稳,一体式的中控大屏是内饰中的亮点,在豪华的氛围中看着更显科技感。木纹饰板的应用加上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将车内的豪华感营造的浓郁无比。中间四个小面积的空调出风口给内饰增添了一丝时尚感。揽胜运动版内饰整体风格典雅,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营造出来很好的豪华感,内饰采用了红黑双色设计,看着有一定的运动感,与运动的定位比较相符。横平竖直的线条设计最大化的还原了车内的空间,同时也有更好的气势体现。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奔驰GLE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的设计,握感十分的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在操作时非常的顺手,丝毫不会影响驾驶者的使用便利性。揽胜运动版方向盘采用了四辐式的设计,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的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方向盘记忆。

两车仪表盘均采用了全液晶设计,风格大气精致,显示效果极其细腻。不同的驾驶模式之间也有不同的显示风格,有着很高的可玩性。全液晶的仪表在信息显示的丰富程度上要优于传统仪表盘,在高级感和科技感的营造上也能做的更好。

奔驰GLE搭载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揽胜运动版搭载的是10+10.2英寸的双触控液晶屏组合,简单明了,功能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奔驰GLE多了后排侧气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揽胜运动版配置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悬架软硬调节、悬架高低调节、空气悬架、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奔驰GLE配备了64车内氛围灯,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揽胜运动版配备了10色车内氛围灯,多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全车电吸门、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侧隐私玻璃、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安全配置上奔驰GLE更胜一筹。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则是揽胜运动版更胜一筹。

奔驰GLE的座椅配置了黑色仿皮材质包裹,在肩部的位置做了支撑设计,长途驾驶的话不容易疲劳。两侧护翼的造型设计明显,内部填充物也比较厚实,有很好的包裹感。座椅的填充物充足,宽大厚实的座椅有着很好的乘坐舒适性。揽胜运动版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红黑的双色拼接设计有着较好的运动感,两侧的护翼能够较好的固定驾驶者的身体,厚实的填充物带来了柔软的乘坐感受,尤其是头枕的位置,堪称是超VIP的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奔驰GLE多了主驾驶座椅腿托调,揽胜运动版多了前排座椅通风、副驾驶位座椅记忆。

两车的后排空间较为充裕,乘客即使在长时间的旅途中,也不会感到疲惫。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并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对乘客的乘坐体验影响不大。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揽胜运动版多了加热、液晶屏、独立空调。奔驰GLE多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奔驰GLE的后备厢空间日常使用完全够了,座椅还可以放倒获得更大的空间,放倒后比较平整。揽胜运动版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也相当出色,并且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不仅能满足日常使用,就算搬运一些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

奔驰GLE搭载了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揽胜运动版搭载了3.0T L6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0马力,峰值扭矩495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驰GLE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揽胜运动版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并且都还配备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等,面对糟糕路况能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很好的提升了越野能力。

如今的国人用车需求变得多样化,奔驰GLE的身兼豪华、越野和优秀的公路能力越来越受到国人的追捧。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不仅带给了它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动力的调教上也让它变得更像美系车,但正是这种游刃有余并且舒适无比的驾驶感受不正是定位豪华中大型SUV的GLE最核心的元素吗。

揽胜运动版最核心的还是气势,深受英国皇室和富豪明星宠爱的它在这点上已经是深入人心。但要想凭借这个气势让社会精英们掏钱包还是显得弱了一些。这个时候路虎深厚的历史文化就成了极大的加分项。任何一位成功人士都想通过一款文化底蕴深厚而且气势十足的车型来展现自身的气质,而揽胜运动版无疑是合适的。所以,如果你是一位成功人士,你是会更多的考虑家庭用途而考虑奔驰GLE,还是更加看重揽胜运动版的文化底蕴和气势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