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清洁五大步骤,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

2020年01月30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首先致敬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时光,守在工作岗位保卫人们的身体健康。但我们自身也要重视,这期间少出门不去串门,出门戴口罩,注意卫生。同时,汽车作为我们日常的代步工具,有大量的接触时间,所以车内的清洁也同样重要。做车内清洁的时候,这五部分都要清洁到位。

顶棚

如果你经常在车内抽烟,那么烟雾中的焦油和尼古丁就会吸附车内顶棚里。市面上很多汽车的顶棚都采用织物设计,而且白色居多,所以焦油和尼古丁附在上面会让它看起来有些发黄。在清洗顶棚的时候,用泡沫清洗剂将泡沫均匀喷洒在上面,然后用干毛巾来回擦拭,将泡沫完全融入织物当中。注意不要用刷子来刷,否则可能会出现损坏织物的情况。

中控台

我们在开关车门或者车窗的时候,外界的灰尘就会飞入车内,中控台也会产生一定积灰。市面上的车中控台的材质有硬塑料、搪塑和真皮等,所以在清洗的时候要分清楚自己的爱车中控台有那些材质。如果是硬塑料或搪塑,清晰最好用去污清洗剂,真皮则用泡沫清洗剂。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液体流入中控按键缝隙,以免损坏。另外,方向盘要着重清洁,因为那是我们驾车时接触时间最长的部件。

座椅

座椅的清洁很重要,因为我们的臀部和背部接触了外界很多环境,然后又坐进车内。座椅的材质同样也多样化,有织布、仿真皮、真皮、翻毛皮等,不过都用泡沫清洗剂去清洗就可以了。但清洗之后记得要吹干或者让太阳晒晒,防止出现因受潮而发霉的情况。

地台

地台的清洗首先要将尘土等异物清理干净,可以用吸尘器等去清理。然后再用泡沫清洗剂去清洗地台。另外记得要将脚垫拿出来,将灰尘拍干净然后去清洗晾干。

更换空调滤芯

空调滤芯的作用就是过滤空气中的杂质,但随着使用的时间越长,吸附在上面的脏东西就会越来越多,这时候就会感觉空调风口吹出来的风不是那么大。另外在潮湿坏境下,还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吹出来的风带有异味。如果我们还开着内循环模式,对身体健康危害更大。所以空调滤芯最好一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你车上的空调已经出现上述的情况,那就赶紧换掉空调滤芯吧。

最后在这场“战疫”中,一起为武汉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