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预言日产2~3年内破产非随便说说?路透社出面佐证!

2020年01月30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20 年 1 月下旬,日产前执行长戈恩(Carlos Ghosn)透过辩护律师 Gohara 向外国媒体表示,日产将在 2~3 年内破产,但没详细说明为何如此预言,令许多人对此番言论仍抱持许多疑问。

然而根据日本路透社的最新报导,日产全球的整体营运状况正持续恶化,因此预计还将裁员 4,300 名员工,并且关闭 2 间工厂,显见 Ghosn 非空口说白话,实有某些状况而让日产面临重大危机。

路透社的报导中提及,日产在 2019 年 7 月设定了一个目标,计划要能在 2023 年 3 月的财务年度结算,达成净销售额 14 兆 5,000 忆日圆、营业利润 6%约 8,700 亿日圆的目标。然而若要达成此目标,按日产原先预期的发展,2019 年 3 月至 2020 年 3 月的财政年度,应当至少要达成全球销售 550 辆汽车的销售量,甚至本应站上 600 万辆的数字,如今却只可能只能达成 500 万辆的成绩。

在这低于预期的销售表现中,美国市场 2019 年较 2018 年销售量下降了 10%,而中国市场的持续低迷也使日产的销量较 2018 年下降了 1.1%。另外以全球销售的车型与产量,2018 年共 69 款车型,售出 520 万辆新车,平均每个车型约 75,000 辆,按照当时计划,到 2022 年底阵容将扩大到 73 款。

原先 Carlos Ghosn 的全球扩张计划,大量增加销售人力,进军包含印度、俄罗斯、东南亚、南非等地区,结果整个日产集团的销售团队每年的成本就高达 1 兆日圆,占了集团每年固定成本 2.1 兆日圆的 45%,同时,日产集团有 40%的产能根本没能正常运作生产,甚至会有闲置的情形。在付出如此高成本的销售计划,表现却持续衰退。

路透社报导便提到,知情人士透露日产不仅距离要达成 2023 年的目标越来越艰辛,也因此逐步对内部调整运做规划整顿,一来是将车型数缩小至 62 款,将每款车平均销量提高到 87,000 辆。

而先前日产曾预估裁员 1.25 万人,如今更可能再多裁员 4,300 人,这当中包含位于田纳西州附近和瑞士日内瓦的销售和市场营销人士,另外日本总部也预计将受到影响。最后在产能过盛的情况下,日产计划直接关闭两间工厂,在销售不见起色的情况下,或只能从减少成本支出着手,也显见日产似乎正面临 Ghosn 暗指的财务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