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运开车出行,在这些地方停车,直接罚款200元记3分

2020年01月31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在一线城市出勤每天总会被停车问题所烦恼,停车位供不应求加上越来越严格的交规,动不动就会违章停车。而春节期间,人多车更多,违章罚款的几率就更大了,除了设有禁停指示牌的,以下这5个地方也是不能停车的,不知道的司机肯定会中招。

黄色网格线

黄色网格线是一种禁止标线,主要设置在医院、消防通道以及学校门口等地方,它和道路中间的双黄线一样,属于禁止标线,可以穿过去但在任何时间都是不能停车的。否则将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非机动车道

由于停车位紧张,往往路边施画的非机动车道都停满了车,有的甚至直接停在路中间,既影响交通秩序,又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车行道、施工地段,也不能停车,否则将受到处罚。

消防通道

不少小区因为路窄面积小,停车位供应不足,而消防通道就会经常停满车辆,而且还有不少僵尸车。根据相关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将责令改正,或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黄边线不能停

路边黄实线就是禁止停车线,都施划在道路边缘,长度就是表示禁停的范围。在"黄边线"违法停放车辆,将被处予100元罚记3分的行政处罚,违停车辆阻碍交通的还会被拖车拖离。

路口不能停

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转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一律都不得停车。

除了以上几点以外,我们停车时还必须入位,顺向以及要按照道路行驶方向停,不然照样会被罚款扣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