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步入三缸时代,1.0T动力116马力,海外20万起,如国产你买吗

2020年01月31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国内的豪华品牌汽车市场中,奥迪的受欢迎程度用”龙头大哥“这个称号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由于其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较高的性价比,旗下的每一款车型几乎都有着较高的市场热度和销量,成为了不少家庭的首选豪华品牌。

随着消费群体的改变,奥迪开始转战“小车”市场,奥迪A3和Q2L等车的相继推出,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效应,如今,奥迪又开始将视线转移到两厢车市场,并将旗下的奥迪A1加以改进,推出了跨界版,即奥迪A1 Citycarver,新车有望于今年秋季正式在海外交付,至于是否会引入到国内,目前还未提及。

奥迪A1 Citycarver基于普通版奥迪A1打造,且将悬架高度增加了35mm,整车看起来更像一台小型SUV。据悉,新车将提供9种车身颜色供选,双色车身也同样支持选装。

外观凸显运动风情,内饰延续家族风格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奥迪A1外观的大体轮廓,但加装了很多跨界套件。六边形的网状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矩阵式的大灯造型带来了犀利感,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则折射出了较强的凌厉感。

不规则的腰线设计带来了几分个性感,熏黑处理的轮拱和踏板等设计提升了跨界感,旋风式的双色轮毂则体现出了较强的年轻气息。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和大灯造型相似的尾灯,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下侧的银色镀铬装饰板则带来了时尚动感的效果。

内饰方面,几乎全黑的配色在视觉上烘托出了较高的档次感,偏向于主驾驶的中控台实用性比较强,方便驾驶者操作各项功能,平底式的方向盘提升了驾驶欲望,而中部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板则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年轻感。

功能配置较为丰富,预计价格优势较弱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无钥匙启动、镶嵌式中控液晶屏幕和全液晶屏幕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此外,新车还将支持选装驾驶模式选择和自适应悬架等功能。

价格方面,奥迪A1 Citycarver的海外起售价为22040英镑,折合人民币在20万左右,参考现款奥迪A1海外售价和国内售价的对比,预计奥迪A1 Citycarver引入国内之后起售价会在22万左右,所以,单从指导价来看的话,奥迪A1 Citycarver几乎没有价格优势可言,不过,上市之后,必然也会伴随一定程度的优惠。

开始进军三缸领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0T三缸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16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00牛·米,这其实也从侧面表明了奥迪正式开始进军三缸领域。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档手动变速箱。

小结:总体来看,奥迪A1 Citycarver的综合实力不俗,但其性价比和三缸发动机的搭载等都是国内多数消费者无法接受的,若是真的将海外版奥迪A1 Citycarver不加改进的引入到国内,恐怕很难取得高销量。不过,就其定位而言,不难发现,奥迪A1 Citycarver似乎就只是小众人群的选择,虽然性价比可能较低,但是,喜欢它的人绝不会在意这一弱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