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当前私家车主疑惑 在自己车内要不要戴口罩 官宣来了

2020年01月31日 17:43: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每天早起翻新闻已经成了习惯,看到每天感染人数和疑似病例在增加,而且各地的开工和开学时间都有所延后,就会感受到这是一场2020年最艰苦的战役,而对于那些没有去过武汉,也没有和疑似者近距离接触过的普通民众,最安全、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在家,偶尔要出门也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私家车会更安全一些。于是就有私家车主问,到人员密集的地方需要佩戴口罩,回家用酒精喷洒,那如果是自己开车,还需要这样吗?

这个问题鬼妹其实也很想问一下,因为自己的车基本上除了驾驶者本人,也无非就是有数的几位亲人,那还需不需要如此谨慎呢?答案当然是,需要,而且即便车是自己的,那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

第一:进入私家车需要佩戴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是通过接触和唾液进行传染的,即便是一个人在车内,也没有办法避免空气以及车内物品的接触,不可能有无尘的环境,当然也就没有办法杜绝和其他人的接触。因为一旦驾车出门,肯定会有空气接触,而若是感染了病毒后又附着在车内的真皮或者塑料质地上,就会造成潜在的危险,所以,即便是进入了私家车,也是需要佩戴口罩的,当然,这只是第一步。

第二:车内尽量打开内循环

一般来说,经常打开内循环会造成车内驾乘者的不适,一氧化碳的成分会增加,所以即便在寒冷的冬日,也是建议驾驶者不要打开内循环的。可是如今疫情当前,为了避免已经收到荼毒的空气进入车内,还是尽量打开内循环比较好。

在这里还要说一下,其实车内的空气循环主要是借助一块翻版,而空气滤芯在此时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建议经常行驶在路面上的小伙伴戴好口罩的前提下,还要去更换一块新的滤芯,而如果你近期拉载过很多人,那么建议你最好把自己的车送到相关部门去来个彻底的清洁。

第三:如果有必要的话84来清洁

要问清洁能力和杀菌能力,酒精绝对能够站上位,但是84神水则更让细菌“望风而逃”。如果你不需要经常开车出去,那也无所谓了,但是若在1月份开始你就频繁的出入火车站、机场或者农贸市场,为了你自己和家人的安全,现在你可以把84消毒水进行稀释之后,戴好手套,把车内所有的地方都擦拭一遍,这样应该会减少很多交叉感染的机会。

最后:正常防护 不传谣 信科学

这一场疫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刮遍了中国,的确很多人目前处于感染阶段,但是并没有2003年的sars那样,更多的医护人员在对患者进行救治,而现在也有一些人已经病愈出院,一切都在向着利好的方向进行。不传谣,信科学,泱泱中华,一定能度过危难。

鬼扯:这场疫情最关键的是,不要再继续传染下去了,如果杜绝传染的可能性,就是从自身做好把控,无论是在家还是在车上,总不可能绝对不出门,所以给自己的爱车做个保护措施,总是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