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这几台车回老家,100%光宗耀祖

2020年01月31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中国人的观念里,无论贫富,到了新春佳节都会停下来好好享受假期时光,大家会坐下来打牌打麻将,聊天看春晚……

今年春节,屯里有个超有钱的亲戚回乡过大年,我有幸“窥探”了一下富豪的日子是怎么过的,发现他的生活很朴实无华且枯燥,喜欢的东西甚至和小朋友差不多,喜欢一些小马驹啊,猪猪啊,孔雀啊,五爪金龙啊,飞禽走兽啊。我突然回忆起劳斯莱斯曾经推出过不少关于动物的特别版,于是我给这位土豪亲戚推荐了这几款带神兽的尊贵座驾。

魅影游隼刺绣版

·售价:500万+

魅影是劳斯莱斯中的两门轿跑车型,它更加有年轻气息,造型看起来也更有冲劲。

此前,劳斯莱斯曾推出过一款限量版,将一种叫游隼(sǔn)的飞禽以刺绣的方式融入到这款GT座驾中。它水平飞行速度不快,但是俯冲捕食猎物时,速度可超过每小时200英里。游隼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鸟,很明显这款车是要卖给中东富豪的。

在这款限量版的魅影中,游隼的图案被刺绣在车座舱内顶棚的蓝色真皮里,别小看这幅小小的飞禽图案,它打了25万个细密的针脚,称得上“劳斯莱斯有史以来最精细的刺绣”。

制作过程极其考究,刺绣专家需要对游隼进行长时间的观察,以对它的肌理、动作甚至羽毛的阴影有足够的把握,这样才能展现出游隼最为机警的姿态,整个呈现出来的图案特别细腻,纹理清晰,让人惊叹。

另外,在车厢后排座椅中间以及车身腰线处,也印刻有游隼纤细的羽毛图案,尽显清新雅致。

幻影蓝孔雀特别版

·售价:800万+

上面提到了阿联酋国鸟游隼,印度表示不服,也要有自己国鸟的版本。劳斯莱斯确实推出过一款Maharaja Phantom Drophead Coupe车型,意为幻影王公软顶敞篷版,它以印度国鸟蓝孔雀为主题打造。

印度人民认为蓝孔雀象征吉祥和如意,喜欢把它刻在器皿或者建筑上,这次把它带到了顶级座驾上。

这个版本最大的不同点是引入了蓝孔雀独有的蓝色色系(不过看起来更像是绿色),特别是在车厢内,中控台、前挡风玻璃边框、方向盘、门把手等等都加入了几抹绿色,氛围淡雅自然。

不过,在车厢内并没有看到蓝孔雀标识,它只是在车外乳白色车漆上绘上蓝色腰线以及蓝孔雀标识,点到为止,非常克制。

猪年特别版

·售价:450-800万

去年,劳斯莱斯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专门推出了古斯特、魅影、曜影和库里南四款猪年特别版,从中加入了猪年主题的喜庆元素。

其中,库里南猪年版限量仅3台,车漆选择了非常鲜艳的红色,这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都很清楚代表着什么:好运和幸福。

而内饰若也是大红色,那整个氛围会比较冲,因此换上了棕褐色、经典黑和穆杰罗红双色调供选择。

其他三款劳斯莱斯猪年特别版并没有采用红色车漆,而是涂上了金色和钻石黑色的双色车漆,并加入穆杰罗红色作为点缀,在腰线处加入了中国传统红色剪纸图案,迎宾踏板处刻有“Year of the Pig”标志,整个呈现出来的效果更加优雅又俏皮。

幻影龙年版

·售价:800万+

要说十二生肖中最为尊贵的,最能匹配劳斯莱斯地位的,毫无疑问是“龙”。在2012年中国农历龙年到来前夕,劳斯莱斯推出了幻影龙年特别版,将“龙”的图腾嵌入到旗舰上。

怎样将“龙”和幻影搭配得更有“九五之尊”的感觉呢?最简单粗暴的就是在座椅头枕上面刺上金黄色的五爪金龙图案,这就是活脱脱一把“龙椅”啊!再配上朱红色的喜庆内饰,以及镶金边装饰,气氛一下子就起来了。

其余部分就简单点缀一下即可,例如在车漆上喷有金龙图案和拉花,车门踏板加上龙年荧光饰板“Year of the Dragon 2012”等等。

金龙上身”的幻影会比普通版卖得更昂贵,当然对于土豪来说,钱都不是事,要的是好意头。

古思特英骥典藏版

·售价:450万+

再来说一款动物,骏马。2014年农历马年,劳斯莱斯也推出“中国特供版”古斯特——英骥典藏版。这是以传统中国水墨画《英骥子图》为素材设计的,给钟情古代艺术的中国富豪一种高雅新选择。

要说它的亮点其实也不复杂,和上面提到的猪年版、龙年版大同小异,看来是一招鲜吃遍天。

外观上,在白色涂装的古斯特腰线上加上奔跑的骏马图案,其余就没有太大区别了。

内饰上,棕色色调营造了浓烈的奢华氛围,在木纹中控台上,副驾驶位置描绘了一幅山水风格的骏马画作。另外,在座椅头枕上以及抱枕上也铭刻上骏马的意象,如此装饰一番就成了限量的英骥典藏版。

总结

以上就是几款和动物有关的劳斯莱斯特别版了,这几只动物攀上劳斯莱斯的“高枝”后瞬间“身价百倍”,而反过来,一向庄重肃穆的劳斯莱斯因为捎上这几只动物而多了几分趣味,相辅相成,相映成趣,刚才谁说土豪的生活朴实无华且枯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