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最失意车企名单:跌幅超50%,一年卖不到1万台车

2020年01月31日 20:44:01
分享到:

文/宋双辉

都说2019年车市惨,但是平时我们盘点销量时聊的都是前几名的表现,大家往往感受不到车市的凄惨。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2019年全年狭义乘用车批售销量2110.69万辆,同比下跌了9.2%,今天咱们就来看看全年销量跌幅达到两位数的车企都有哪些。不看不知道,原来2019年失意的车企还真是不少。

失意等级:

跌幅在20%以下的这6家车企,算是失意大军里表现还不算太惨的,其中不乏全国季军上汽通用这样的重量级选手,还有长安马自达这样的少数销量下滑的日系选手。

失意等级:

跌幅在20%-30%之间的7家车企中,像野马、潍柴和汉腾这些自主品牌存在感已然非常低了,而一直喊着“重回赛道”的东风悦达起亚依然没能止住下跌趋势,希望2020年能有起色。

失意等级:

跌幅在30%-50%的6家车企中,众泰从2018年的年销25万辆跌到如今的15万辆,不过老实说这个品牌还能一年卖10多万辆车也已经挺让人惊讶了。广汽菲克是另一个失意的美系品牌,好像美系车2019年没有不失意的。至于长安PSA,哎DS品牌我就不多评价了,这2千多个车主都是有情怀的人。

失意等级:

现在进入跌幅超过50%的销量腰斩车企名单,长安福特是美系品牌表现垫底的一家,但是今年已经喊出了“绝不再下跌”的口号,不妨拭目以待2020年福特的表现。神龙作为标致雪铁龙在华的另一个合资公司,表现和长安PSA不相上下,一个比一个惨。

失意等级:

跌幅在60%-70%之间的7家车企,除了东风雷诺一个法系车之外其余都是自主品牌,其中不乏华泰汽车、北汽银翔和猎豹汽车这种三天两头被欠薪停产传闻围绕的品牌,而云度则是新造车里能上淘汰名单的品牌了吧。

失意等级:

这7家跌幅超过70%的品牌无一例外全部是自主品牌,也难怪2019年自主品牌的份额进一步萎缩,不管前面吉利长城们多努力往前拼,也挡不住后面的兄弟们拖后腿。这7家车企的年销量加起来才5万辆出头,还比不过轩逸、朗逸这种热销合资车一个月的销量。

总之,2020年的中国车市虽然不见得比2019年还惨,但是对于分数线以下的企业们来说,机会的大门可能已经要关上了,淘汰的大潮已经袭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