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鄂A"车的求生记……

2020年02月01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网上,看到不少人、不少地方,一看到"鄂A"车牌的车子,就色变了,甚至会被"热心网友"打110举报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要求将他们进行隔离。

而一些挂"鄂A"牌的本地车也怕引起大家的误解,于是乎,个个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展示出了满满的求生欲……

瞧,这台大众途安就贴着"最近半年没回武汉",以此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之身"……

这台"GK5超跑"后挡风玻璃左右贴着"国五限购,异地上牌";"淮南土著,未去武汉",而且中间还贴着个被打淤青了眼睛,并求饶的表情包。想必呀,这位网友之前真的是受到了莫大的伤害呀!

还有这台比克凯越也在后杠贴上了"回川已2年,仅保留武汉拍照,你们不要慌"的纸张,看来也是受到了不少人的歧视目光……

还有这台福克斯,写着"本车主常年居住项城,从未去过武汉,身体健康~请勿恐慌"。其车主心声应该是:"早知道上个本地牌,如今的鄂A车,实在是太难了"。

还有台保时捷CaymanS,也写着"大家莫害怕,这车只在北京跑赛道,没回过武汉"。嗯,确认过眼神,这是个壕,买台保时捷只跑赛道,还能说什么?我们羡慕就完了……

看到这样的情况,武汉书记也回应"武汉人、湖北人遭歧视"一事:我相信全国各地对武汉人、对湖北人做出这样的标识,比如遇到湖北人及时举报,是极个别的。我相信绝大多数地方会善待湖北人,因为大家都有可能遇到这种情况。湖北人也要理解,回想非典,最开始从广东,大家会远离广东人,后来传到北京,大家会远离从北京离开的人。我赞同全国各地对武汉回乡、回去的人做一些医学观察,做医学隔离是为了疫情隔离,是为了疫情防控, 这是可以理解的。现在疫情虽然发生在武汉,但全国都处于群防群控态势,每个人都需要自我保护。

而漫哥看到这里,也有一番微言:

战疫情不是变无情

地域重视不能变成地域歧视

在疫情面前

其实武汉人、湖北人都是受害者

甚至他们牺牲更大

不要歧视和嘲讽他们

一场疫情,导致它的原因太多

但不应该让武汉人买单

所以如果你无法支援,只求自保

但也请体面的自保

歧视羞辱并不会缓解疫情

这场风波

终究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度过

不是吗?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一波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