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是12年前的车,卡罗拉却比朗逸贵?对比后,差距太大了

2020年02月01日 08:46: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的男生聚会时,经常都会讨论汽车质量之类的话题,自然会存在真争议。比如,前段时间聚餐时,就有伙伴说出美系车比日系车安全,而德系车比日系车质量好,当然喜欢日系车的朋友也反驳,日系车不仅省油还耐造,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下12年前的朗逸和卡罗拉,因为这两款车在当时也是销量领域其它车系,也被网友誉为神车。

12年的卡罗拉售价也是高达10多万,如今二手市场也才卖3-5万元,从性价比来看还是非常给力的。再来看看外观的设计,老款卡罗拉还是很有精气神,整体设计给人的感觉很硬朗饱满,虽然算不上很大气,但也不是很丑,属于很耐看型的。目前,老款卡罗拉在二手市场也是触手可得,主要不是事故车,还是有人接手的。

2008年的朗逸售价其实和卡罗拉差不多,如今在二手市场的售价却要比卡罗拉抵出5000-10000元,热度也不如卡罗拉,二手销量也是不如卡罗拉。2008款的朗逸算得上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因为是大众第一代朗逸。当年的销量和卡罗拉有的一拼,只是到了2013年的时候,朗逸出现断崖式的下跌,不管是月销量还是年销量都不如卡罗拉,因此卡罗拉的知名度也略高于朗逸。

至于内饰方面的设计两车的差异化并不明显,只是德系车善于用圆弧来过渡,而日系车喜欢用菱角来过渡。但在细节与品控方面则是卡罗拉的优秀了,而按键的使用寿命、电子元件、机械按键等方面都比朗逸耐用很多。而做工方面则是朗逸的优秀,比如用料要比卡罗拉更厚道一些,唯一的缺点就电路老化比较快,电子元件不如卡罗拉耐用,毕竟日本在电子工业方面非常成功,就拿相机领域而言,尼康和佳能的产品都有着超高的保值率,在使用方面卡罗拉要比朗逸省心不少。

在发动机方面更是日系车的强项,尽管现在的工业如此发达,德系车也是进步不少,但是在发动机耐用方面还是不如日系车,更别说是12年前的发动机了。2008款的卡罗拉搭载的是丰田1.6L自吸引擎,这台发动机的口碑在二手市场相当高,整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都很强,更没有漏油等现象。关键是细节做工好,即便外部看起来很脏,但内部零件却非常棒,甚至都不会出油垢等现象。相比起朗逸的EA11发动机,朗逸的这台引擎最大毛病就烧机油、渗油都很常见,而且密封性也是很差,清理干净之后都会有油垢存在,这就解释日系发动机的寿命会更长一些。

今天话题:虽然说德系车在品控和细节方面不如日系车,但是德系车在质量方面要优于日系车,而且德系车的操控性也要比日系车强很多,适合玩车的朋友。而日系车比较顾家,适合居家的朋友,省油方面其实都差不多,只是日系车以轻量化为主,所以会更省一些。那么,大家认为入手日系车好还是德系车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