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查,二防,三安心!这些春节假期用车小叮咛,你可得谨记

2020年02月01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春节是属于一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相信很多人已经早就规划好了春节假期的出行计划。但春节假期前后,不管是节前回家,节间走亲访友,还是节后返工,都免不了需要用车。那么春节期间用车养车都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聊聊春节假期期间得用车注意事项。

查:给您的爱车做个"全身检查"

1、 检查轮胎

轮胎作为关乎车辆安全的部件,检查必不可少的。首先是检查胎压,大家可以在车辆B柱或者使用手册等处知道胎压的参考值,大家保证胎压在这个参考值范围内即可。同时检查轮胎的磨损度也是有必要的,如果轮胎胎面与位于胎面沟槽里的极限磨损标识平行时,则意味着必须更换轮胎了。而按照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将实施强制安装胎压监测系统。

2、 检查灯光

检查车辆的灯光也是不可缺好的环节。检查灯光时,尽量把车辆的所有灯光

都检查一遍,确保近光灯、远光灯、雾灯、转向灯灯都能正常使用、亮起,这样可以提高车辆在行驶中,尤其在夜间行驶的安全性。

3、 检查蓄电池

蓄电池除了是发动机启动的供电源以外,其也是车内用电设备的供电源。用

车前也需对蓄电池进行检查,避免因为电池亏电、老化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或者其它用电设备无法使用,有必要时则进行电池更换。

4、 检查防冻液、玻璃水

此项主要针对北方的车主。由于冬季雨雪天气比较多,不少车主都会使用玻璃水,所以我们在检查车辆时,也看一看玻璃水和防冻液的存量,保证两者都在最低刻度之上,最起码保证能正常使用。

防:防盗防火,提高安全意识

1、 勿忘锁车

虽然,近年来如砸车窗盗窃的情况已经大大减少。但我们的防范意识依然不

能有丝毫的松懈。不管车内是否有贵重物品,上下车一定要养成锁门习惯。尤其下车锁门后,有必要再检查车门是否已经锁好。

2、 远离烟花爆竹

虽然现在烟花爆竹都需在规定区域才能燃放,但在一些农村地区或者相对空

旷的场地难免还是会有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如果在车辆附近燃放烟花爆竹,很可能损伤车身,甚至会引燃车辆。所以尽可能将车辆停放在地下车库,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在停车时也要多个心眼,多留意。

写在最后

除了以上的车辆检查和防盗防火的措施外,诸如酒后不开车、不开赌气车、不加塞等都是假期期间用车时需注意到的。事实上,这些事项在日常用车中就需要注意,不仅限是在节假日期间。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用车习惯非常重要,从日常细节做起,能让自己省心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