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后返程开车小心了,这几种行为直接扣12分,驾照也可能保不住

2020年02月01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春节这么一个出行高峰期,违章事故也多发,这个时间节点交警部门是不放假的,为了保证交通安全,他们会严查各种违章行为。下面为大家说一下哪些情况可能被扣12分,各位驾驶员一定要注意了。

超载

在春运期间,最容易出现超载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越核定人数未达20%的罚款100元,记3分,超越核定人数20%以上的罚款100元,记6分。但有些人总是把超载想成质量,实际是根据核载人数决定的,如果是五座车,5个大人加一个小孩就是超载了,当然4个大人加两个小孩也属于超载,都会被扣分罚款。此外,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扣12分。

超速

一般开车时速超过限定时速不到10%的,是不会扣分罚款的;超速未达到20%的,处罚为扣3分罚款200元;超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扣6分罚款200元。但要是超速达到50%以上,根据规定就要受到罚款1000元并扣12分的处罚。

高速倒车

走高速错过出口的时候,有些司机为了贪图一时方便,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于不顾,直接在原地倒车。对于这也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会一次性扣除12分,并罚款200元。所以,我们在高速错过出口时,一定要"将错就错"行驶到下一个出口,切勿在高速上突然停车,逆行甚至倒车。

遮挡号牌

有些车主为了躲避电子眼抓拍,会使用水泥、油漆喷涂遮挡号码牌,有的甚至使用刀具故意毁坏车牌,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只要被交警发现,直接扣12分罚款2000元。

酒驾

过年聚会多,很多人都避免不了喝酒,但是喝了酒还要开车上路那就是你的不对了,不仅危害自身安全,还对他人造成威胁。饮酒驾车,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