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班牙高尔夫”换代,网友送出三个字:快国产!

2020年02月01日 15:2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大众集团子品牌西雅特入主江淮大众,其品牌的关注度也随之提高。而西雅特Leon作为旗下的明星车型,从1999年开售以来,累计销量已达200万台,人称“西班牙高尔夫”,可见其受欢迎程度之高。

万众期待之下,全新第四代西雅特Leon终于浮出了水面,并将于2020年4月开售,看到新车,网友惊叹:这可以说是大众集团在这个级别最帅的车型。

先看外观。激进的前脸让人一见钟情,家族式的三角形日行灯勾勒出的LED前灯,由22颗模组单元构成,但没有矩阵式功能;六边形的中网更加扁平,配合下方进气格栅两侧犀利的饰板,十分具有冲击感。

侧面分段式的腰线依然是家族元素,但比起现款压印更深,视觉效果更加犀利,尾端上翘的窗台线极富动感。

尾部贯穿式的尾灯、拍照区域外扩的保险杠特征、两侧方形尾管,让全新Leon的车尾张力尽显;Logo下方“Leon”的花体,比起其他大众集团车型的字母更加自由,这也许就是西班牙人的奔放,却带来了激情之感。

尺寸方面,全新Leon有明显的变大,2.69米的轴距比现款增加了50mm,和斯柯达明锐一样,比全新大众高尔夫的2.62米更大。

走进座舱,全新的内饰焕然一新,数字化和去按键化给座舱带来了科技感,8.25英寸悬浮式导航为标准配置,选装可以提供10英寸中控触摸屏,配合10.25英寸可编程仪表,双屏联动的数字体验,但不会配置抬头显示,中央通道上电子换挡的采用是大众集团战略化的体现。

得益于增加的轴距,全新Leon的内部空间出众,特别是后排空间,一个1.9米的大个儿坐进去后绝不局促,而行李箱空间依然保持原有的380L。

配置方面,全新Leon上升级的手势控制和语音控制是从全新大众高尔夫上沿用,能够更加精准的识别操控,无线Carplay能够在苹果手机上实现,但安卓手机还需要有线连接,eSim功能使全新Leon和网络云端相连接。

动力这块,在国内关注的汽油机方面,全新Leon搭载了大众集团全新的三缸和四缸发动机:90PS和110PS两款1.0TSI、130PS和150PS的两款1.5TSI、其中110PS和150PS的发动机将搭载48V轻度混合系统;顶配汽油车型则搭载190PS的2.0TSI;此外,新车还推出插电混合动力204PS的1.4TSI+13kWh锂电池组成的电动机;其他还有130PS 1.5 TGI天然气动力、115PS和150PS的TDI柴油发动机等。

官方的价格还没有公布,但新款车型在欧洲的价格为18,780欧元起,折合人民币约14.32万元,而大众高尔夫价格为19,5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4.87万欧,从中可以看出,由于品牌价值的差异,西雅特Leon会略便宜于大众高尔夫

看到这里,相信小伙伴对这款新车已经有些倾心,甚至有些陶醉。或许现在,最需要关心的是:该车是否会通过江淮大众国产?似乎机会很大,一旦国产,凭借全新Leon综合实力,销量不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