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立足未来、大众耐看,这两款车换作是你你会怎么选?

2020年02月01日 22:52:01
分享到:

立足未来、大众耐看,这两款车换作是你你会怎么选?

作者 李晨晨

俗话说的好“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如果有人在大街上碰到一位跟自己穿着撞了衫的人,无论男女想必是非常的尴尬了。而作为我们的座驾,汽车同样有着这样的烦恼。在不久之前的广州车展上,作为同为自主品牌巨头的吉利奇瑞,两者都受到着很多人的关注,而吉利奇瑞也是都发布了自己的车型,人们也不自觉的把两者相互比较起来。毕竟两者同为自主品牌,在车身尺寸、价格包括发售时间都非常相近。而且这也让很多想买车的朋友犯了难,到底该如何选择呢?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在外观方面,吉利ICON的外观可以说非常引人注目,新车高度还原了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整个车身充满了几何元素,方方正正。进气格栅也采用了吉利标志性的水滴涟漪回纹式设计,两侧分体式的大灯造型独特,未来感十足。

再来看看瑞虎7的外观,整体看上去与ICON相比本人感觉还是有点差距的,但也是属于大众耐看型了,超大的进气格栅配上狭长的日间行车灯,在加上蓝色的车身配色,整部车的风格很是年轻动感。相信也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虽然在外观上不如吉利ICON,但是在车身尺寸方面要不ICON大上不少,在长度方面要比ICON长150mm,高度上要高出131mm。在内部空间是否有差别还要看实测才能得出结论了。

再看看内饰,ICON的内饰与车身外观相对应同样充满未来感,在空调出风口、中控屏幕等地方都大量运用类似于矩形的造型设计。搭载10.25英寸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UI设计简单直接,在是在系统功能方面就要稍微逊色一些。来到瑞虎7的内饰,放眼望去简洁的多,一进入车内红色的装饰条就十分吸引人的目光,再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触控式空调面板灯设计,科技感也同样不俗。在同为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上,系统配置更加丰富一些。

在汽车空间方面,吉利ICON的2640mm的轴距让车内看上去并不是太宽裕,只能说够用。瑞虎7的空间相比则显的宽裕一些,后排拥有者足够的空间。

来到很多人最关心的动力方面,虽然两辆车都搭载着1.5T发动机,但是ICON使用的是三缸发动机,并搭配了48V轻混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瑞虎7则依旧使用现款瑞虎7 FLY车型的1.5T四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这样比较的话还要看各自的看法了,毕竟对三缸机来说很多人都还存在着顾虑。

总的来说相比于ICON的立足未来,瑞虎7的设计更偏向于大众。喜欢什么样的类型,仔细甄别后,相信都会有自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