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买雷克萨斯ES200不如买亚洲龙?车主现身说法,理由无懈可击

2020年02月02日 09:22:01
分享到:

2019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场,除了进口品牌雷克萨斯之外,其他国产豪华品牌中几乎所有产品都在降价促销。而在雷克萨斯的产品线中,ES无疑是当家支柱,这款起步29万,车长接近5米的中大型豪华车,2019年月均销量接近1万辆,在2019年上半年部分月份,销量甚至超越奥迪A6L。作为一款畅销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产品,在2019年的车市环境下,竟然没有一分钱优惠,这在豪华品牌市场中,简直是奇迹一样的存在。而随着雷克萨斯ES的官方起步价从27.9万上涨到29万,终端加价依然持续存在,而且2.0L车型的销量貌似还很优秀,这款车的畅销就已经属于『冒天下之大不韪』了。

不过一款畅销产品,尤其是从综合产品力上看,并不那么出彩的产品,一旦销量上去了,自然会引发一些争议,对于雷克萨斯ES也是如此,不管是网友还是专业评论,大家普遍认为雷克萨斯ES在动力配备方面不够良心,一台接近5米的大车,入门车型装配一台2.0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仅178匹,这样的动力数据严重拖了这款车的后腿。甚至有评论犀利的指出,购买雷克萨斯ES入门2.0L车型的车主都是人傻钱多,属于被雷克萨斯的用情怀、价格给『圈养』了,事实上2.0L的ES根本没有什么购买价值,买雷克萨斯ES还不如买尺寸相当的亚洲龙,毕竟亚洲龙的价格便宜十几万,那么真实的情况到底是怎样的,雷克萨斯ES的车主怎么看待2.0L车型存在的意义呢?

作为汽车媒体人,我们最不缺的就是车主朋友,趁着过年时节,我们就和一位2.0L雷克萨斯ES车主聊了聊他的车,关于为什么买这台车,他有自己的见解。

首先在他看来,说亚洲龙可以替代雷克萨斯ES简直是无稽之谈,他相信,在丰田内部,雷克萨斯丰田,ES和亚洲龙都是完全不在一个层级,或者说就算看上去尺寸、配置、动力数据都差不多,但是在用料和装配工艺上绝对不一样,再往远了说,雷克萨斯日本九州工厂和一汽丰田工厂的装配水平也绝不可同日而语。

而且雷克萨斯ES的整体设计充满了概念车的思维,尤其是前后部的设计,堪称惊艳,这也是亚洲龙、凯美瑞一大一小两张『嘴』不能比的,从表面就能看出来,雷克萨斯ES的精致感和这两款车也是天壤之别。

其次,雷克萨斯ES车主中,年轻人太少了,大多数都是超过40岁的中年人,年轻人可能喜欢宝马3系、5系、凯迪拉克ATS的操控感和动力感,但是对于中年人来说,已经换过几辆车之后,其实在驾驶的时候,对于动力的需求就没那么旺盛了,不需要起步就秒杀别人的狂暴感了!用这位车主的话说:雷克萨斯ES这种车,开在路上就是要慢慢悠悠,才能看出它的美感,一脚油门到底,各种轰鸣,反倒是让这款车有些『土』了。

再次,雷克萨斯ES的可靠性是他购买2.0L车型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在30万级别的豪华品牌中型、中大型轿车领域,可能没有任何一款车能在可靠性和稳定性方面能和这款车相媲美,加价买辆车,在日常的驾驶中,少出点故障、少点维修花费。其实从本质上来看,和其他优惠较大的同级别车型来看,整体差不多,甚至更少,加上雷克萨斯ES的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其实相比于其他同级别车型,还是占便宜的。

最后就是保值率了,雷克萨斯的保值率表现,在各种保值率排行榜中,都是位列豪华品牌前几位的,相对较高的保值率,就意味着在卖车的时候,要比同价位、级别其他车型多卖不少钱,所以其实综合下来,就算是加价购买ES200车型,事实上最后卖车多卖的钱和日常实用省下的钱,都要比加价那点钱多得多!

所以,其实到了30万级别,车主选择雷克萨斯ES的2.0L车型并非人傻钱多,而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对于很多选择ES的车主而言,2.0L够用,加价可以接受,事后也能找回来,而很多评论本身就站在了自身选择的位置,所以才会觉得加价购买2.0L的ES简直不可思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