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中型车销量,中保研垫底车型位居第一,日系依旧强势

2020年02月02日 10:29:01
分享到:

上一期销量盘点我们对2019年轿车销量进行了盘点,参照目前乘联会公布的数据,轿车前十五强已全部出炉,当中包括有5辆中型车。从排名来看,这次上榜的中型车都是来自主流市场车型,品牌依旧是德系日系为主。

然而排在榜首位置的车型,刚刚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拿到了惨不忍睹的成绩,相信大家也猜到了它是哪款车型了...

No.5 奥迪A4

销量:16.85万‍

在豪华B级车市场上,A4L其实并没有太大竞争力,拼豪华感比不上带三叉戟的奔驰C级,拼运动感又没3系强,和ES比也没有人气上的优势,A4L似乎也只是有着四环的情怀能当卖点。

不过从实际销量来看,A4L成了BBA车型中唯一挤进前十五的车型,终端优惠目前A4L最高降价6万元,相比C级和3系有着更低的门槛,或许这也是A4L突围而出的法宝吧。

No.4 大众迈腾

销量:17.38万‍

迈腾作为这个细分市场的常青树,车型产品力和口碑都是相当优秀的,加上车型刚刚完成改款上市,综合实力依旧很强。 在去年12月份,迈腾GTE作为家族车型一同上市,新车也加入到凯美瑞双擎、雅阁锐混动的混战当中。

虽然作为插混车型,迈腾GTE短时间内很难撼动得了对手的地位,但位居新能源市场的GTE版本也会一定程度上助涨销量,让迈腾这款车在市场上站得更稳。

No.3 丰田凯美瑞

销量:18.27万‍

凯美瑞去年改款车型上市,2.0L车型换装TNGA架构动力总成,双擎版本也增加了运动版本,车型改款后整个车系有着更强的竞争力。

对比2018年的销量数据,2019年凯美瑞同比增长了15%,销量上完全盖过了同门师兄弟亚洲龙的势头,看来能当凯美瑞对手的,也只有雅阁和帕萨特了。

No.2 本田雅阁

销量:21.79万‍

雅阁自换代以来销量一直都很不错,在2019年也曾连续蝉联细分市场月销量冠军,不过在全年成绩里,雅阁未能登上榜首位置,和第一名帕萨特的差距仅为607辆,两者可以说是斗得难解难分了。

从车型来看,虽说没有海外版的2.0T,国产雅阁1.5T和2.0L混动的动力版本组合也赢得不少消费者的心,加上出色的运动化造型,雅阁可以说是日系B级车的标杆了。

No.1 大众帕萨特

销量:21.85万‍

帕萨特这款车在2019年全年保持热销,还拿下了B级车销量冠军的头衔。 万万没想到在年末时段,车型被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撞”出了同级垫底成绩,相比频频拿高分的日系车,帕萨特这下真的有点晚节不保。

此次测试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对大众车的看法,帕萨特的口碑更是一落千丈。 希望上汽大众一汽大众能够重视国内市场,好好把控车型质量,别再让国人失望了。

写在最后

德系王牌车型年底阴沟里翻船,今年能否稳住销量表现,暂且还不好判断,而日系车想必会乘胜追击,加大新车投放力度,我们也期待自主品牌车型们能力争上游,早日登上排行榜。

(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