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0马力但是零排放!悍马带电复活,油老虎变身为电老虎?

2020年02月02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提及硬派越野车,大多数人的首先都会想到丰田陆巡、奔驰大G、Jeep牧马人。无疑,它们凭借着"硬汉形象"在车迷心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但要说到战斗力最强的越野车,那就不得不说美国的悍马了。

而流言蜚语了许久,悍马这次真的要回归了。根据早前GMC发布的一份官方新闻稿显示,GMC将发布一款名为HUMMER EV的纯电动皮卡,这将是GMC品牌首款纯电动产品,也是通用集团第一辆纯电动皮卡。据此前报道,HUMMER EV诞生于通用汽车集团内部代号为BT1的大型豪华电动车计划,是该计划的首款量产车型。新车将会在5月20日正式亮相,并在2021年秋季正式上市。

最大功率能达1000马力

根据GMC本次发布的新车预告图来看,HUMMER EV的前脸设计依然宽阔,扁长型的中网设计带有纵向装饰件分隔,HUMMER的六个英文字母在中网间依次排开,同时车头灯组也采用了全LED设计。细细观察,还可以在中网的右下方观察到红色的GMC标识,并且能隐约看出纯黑色的保险杠设计也颇为粗犷。

GMC官方宣称,新车在提供汹涌澎湃动力的同时,并不会产生任何排放,当然这些都是电动机和电池组的功劳。不过目前GMC官方并未提供关于电池组容量、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等更多比较详细的信息,只知道这个新车将拥有100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11500磅/尺(约合15591牛·米)。

作为一台大型纯电动皮卡,这个动力输出确实"快无止境"。而像是最大功率能达到1000马力的,基本上都只能在一些超跑上出现,比如说法拉利去年发布的全新混动超跑SF90 Stradale,又比如说路特斯未来将推出全新电动超跑,最大功率预计超过1000匹马力,而这台纯电皮卡从数据上来看是不亚于前面所说的超跑的。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这样的扭矩数值是否是像第二代特斯拉Roadster当初发布时所使用的"轮上扭矩"的文字游戏一样。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般凶猛的动力输出确实可以将新车在3秒内加速至60英里/小时。

油老虎变身为电老虎?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悍马系列的越野车被世界公认是性能最优秀的越野车之一。不过,此前由于高油耗等问题,当时每加仑10英里的悍马H2使该品牌成为汽车制造商对全球变暖漠不关心的象征,这与讲究节能环保的社会诉求不相符,激怒了环保人士,悍马也渐渐"消失"在大家的视野。

不过,悍马也并没有放弃。随着新能源市场的普及,悍马如今开始走上了"带电"的环保路线,但从油老虎变身为电老虎,这真的不违和吗?

事实上,纵观如今的汽车市场,已经有不少越野车走上了环保的道路。比如说我们比较熟知的牧马人。在此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以下简称FCA)就宣布,Jeep牧马人PHEV车型将在美国俄亥俄州的托莱多工厂生产,其中关键性的电子模块将在托莱多加工工厂生产,新车有望在2020北京车展上进行国内首发。

有这一想法的不止通用汽车和FCA,特斯拉同样如此,而特斯拉推出的是同样是和悍马一样的纯电动皮卡车型。设计前卫,类似装甲车的这款特斯拉电动皮卡一发布就受到了非常多人的关注,而订单也是达到了25万辆,可见还是有不少人有这种消费倾向。而像是重新复活的电动悍马,若是数据真能像新车预告图所说的那样,相信还是会有不少人买单的。

小编语

不管是越野车还是皮卡,曾经都是高油耗的象征。而如今大家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大家都纷纷走上了环保的道路。无疑,优秀的电动SUV或卡车会非常感兴趣,而且对于悍马而言,重新回归的新闻也会让悍马拥有非常高的关注度。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悍马稳了,毕竟未来悍马电动车的价格或许也不便宜,此前就有消息透露电动悍马售价有可能达到七万美元,而愿意花费七万美元购买电动SUV的人又有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