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场新型冠状病毒大战,对汽车行业会造成怎么样的影响?

2020年02月02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毫无疑问,最近全民聚焦的热点都是这个新型冠状病毒,堪比03年非典的历史传染病。在举国抗疫期间,各行各业企业家纷纷献出爱心与援助,可谓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而我们熟悉的汽车行业,众多车企也纷纷向武汉出钱出力,共度难关。

从上述整理的数据中可以看出,我们熟知的众多车企,不管是自主还是合资品牌,都对此次疫情作出了捐献,其中吉利捐出的2亿元基金最高。令很多人不禁感概,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车企,吉利及其董事长李书福深有民族情怀,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看不起国产车?

新型冠状病毒,对汽车行业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此次病毒与春节假期连在一起,导致春节假期进一步的延长,众多车企也纷纷发文延长开工时间。汽车行业的整条制造产链从零部件到整车生产进度都必须要延长,如此一来,将会导致市场上的车辆输出停滞,也就是说没有车卖了,像思域、雷凌等热门车也没有现车了。

还有就是汽车市场的后端,大家都在家里或者医院隔离,4S店也不用提早开工了,更不用准备一些展销会或者团购促销活动了,因为真的没人来买车,也几乎没有人来保养汽车。

但是不要太悲观,相信此次疫情过后,很多群众都会排斥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拒绝人群扎堆。因此这些排斥和恐惧心理将会促进新的一波购车潮,那些在年前购车摇摆不定的消费者,相信此次会更加坚定的选择一辆刚需的汽车。所以大家不用太悲观,相信会有一轮新的购车潮流出现。

对于消费者来说,或许春节过后买车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加价现象,如果不是刚需的情况,建议大家可以再等等,该乘坐交通工具的就戴好口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