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奈|鄂A牌照在春节被“关照”,逼得车主在车尾贴标语

2020年02月02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今年的春节,注定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人们对于新型肺炎冠状病毒的影响,全国人民都提高了警惕,特别是对于来自武汉的人们,大家都是避之不及,但凡是带有“鄂”字牌照的车辆,也提高了警惕。而在部分地区,甚至开通了对“鄂A”牌照专用通道,就是为了防止肺炎病毒的传播。

对于新型肺炎的传播力度,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提高警惕是没有错的。不少地区看到带有“鄂A”牌照也就是来自疫区的车辆,进行了劝返,还总是频频被举报。可以说,但凡来自武汉的车辆总是被特殊关照,逼得不少带有鄂A牌照的私家车车主脑洞大开。鄂A牌照总被“关照”,逼得车主在车尾贴标语。

为了避免引起恐慌情绪,这位车主的做法虽说万般无奈,直接在私家车的车尾上贴了标语,上面写着:珠海工作,从未返回,请勿恐慌。还有一位私家车车主,直接将自己的车尾贴满了标语:“淮南土著,未去武汉”。虽然同样是鄂A牌照,但为了不让大家过度关注,车主也是操碎了心,直接贴上标语也是为自己和他人着想。说实话,虽说这种做法透着车主的无奈,但并不值得提倡,万一都被效仿的话,只怕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对于来自武汉地区的车辆,大家没必要太过在意,毕竟现在所有的地区,都在加强布控。但凡是外来车辆,工作人员都会进行排查,遇到发热、咳嗽以及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直接隔离。提高警惕没有错,但如果太紧张的话,就会引起恐慌。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并非武汉人,不应该歧视。

总体来说,对于来自武汉的车辆,大家千万不要带有歧视心理。同时提醒各位,如果没有出行的必要,尽量留在家中,切莫如同往年一样走亲串友。另外,如果必须出门,则需带好口罩,回家一定要进行消毒注意个人卫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