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锐:一款永远看不出卖多少钱的车【快车体验270】

2020年02月03日 03:1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就像你永远不会在意路过的一辆大众辉腾一样,大众途锐也是一款低调且存在感很弱的车型。花奥迪Q7的钱买一辆大众车,这恐怕就是个别有钱人独特的浪漫。

大众 途锐 2019款

官方指导价:56.98-81.98万元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发动机:2.0T L4/3.0T V6

变速箱:8AT

最大马力:245匹/340匹

峰值扭矩:370牛·米/45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低调轻奢、内饰用料高级、搭载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

实拍车型:2019款 3.0TSI锐智版(指导价:81.98万元)

披着大众皮的豪华车

大众途锐长得像途观的老梗,现在恐怕要改一改了,因为目前全新一代的途锐,长得更像一汽-大众探岳

所以,当你发生追尾事故的时候,如果前面遇到一辆疑似探岳的车,要怎样判断它不是途锐呢?主要还是看尺寸!当你发现它很宽、很大、很高的时候,那么恭喜你,明年车险的费用多交一点吧!

如何通过内饰看出大众途锐值80多万元呢?不好意思,没办法,因为它的内饰并不算豪华,就连顶配达到60多万元的上汽大众辉昂也跟它没差多少。

德国理工男审美风还是那么的高冷,比直男更直的线条,灰色真皮、钢筋烤漆、金属拉丝的装饰,以及大众全家族通用的方向盘造型,很有大众味。它的装配工艺确实还挺精细,配合车内氛围灯的点缀,总算能找到一点高级感。

最不像大众的细节就是它的挡把造型,由于采用大众罕见的电子换挡机构,因此它造型在大众车型中也独一无二。

另外,15.3英寸的中控巨屏看起来很震撼,但它与全液晶屏幕之间有一条特别扎眼的缝隙,由于两个屏幕有一定的夹角,恐怕当时的技术水平还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当然,有一些品牌已经能够解决这种问题,像广汽新能源的Aion LX就做到了。

尽管卖着奥迪Q7的售价,但它的实际空间表现只有奥迪Q5L的水准,不算特别宽敞,但1米8的高个子坐进去也不会拥挤,毕竟它的车身尺寸也只比奥迪Q5L大那么一点点。不过,它那特别高的中间地台凸起,乘坐感像在骑摩托车。

它后备箱的空间其实也跟奥迪Q5L差不了多少,并且后排靠背同样具有4/2/4分割放倒功能。不仅如此,它还配备了车尾降低和升高的按键,把东西搬进后备箱时就不用搬太高,能省一点力。

它的高级,不是用眼睛看出来

既然大众途锐这么“朴素”,那它的价值又体现在哪呢?其实,途锐本身所采用的MLB Evo平台比大众MQB平台要更高级,毕竟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卡宴、奥迪Q7等顶级豪车都采用这套平台。当然,大众途锐的用料肯定不会像这堆豪车那么奢侈,但与大众旗下的车型相比,它显然要高出一个档次。

首先,V6发动机总会给你一种不一样的质感,这只有开过的人才会明白。大众途锐搭载一台3.0T V6发动机,这台机器在奥迪保时捷上都普遍采用。当然,如果你认为那台EA888 2.0T四缸发动机已经能满足需求,你将会错过很多值得享受的东西。

其次,它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虽然都叫4MOTION,但它采用完全不一样的结构,不但适用于纵置发动机布局,还采用了类似奥迪quttaro全时四驱系统上托森差速器。从技术宅的角度来说,这类全时四驱结构在性能方面特别出色,尤其是在公路性能和爬坡能力方面。

与很多先进的四驱系统一样,它同样配备了模式选择。不过,它没有采用像4H、4L之类越野玩家才看得懂的挡位符号,而是设计为公路、雪地、泥地等傻瓜式的挡位图标,即使不太懂越野技术的车主,都能很轻松学会使用。

另外,顶配的途锐还配备高度和软硬均可调节的空气悬挂系统,电控主动防倾杆,以及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这些显然是豪华车才敢装备的配置,毕竟这些技术更加复杂,成本也更高。

如果我们再罗列几项独特的配置,你大概也会清楚的定位达到哪个层次。它前排的两张座椅都配备通风、加热、按摩、记忆等功能,方向盘也设有加热、电动调节和记忆,自动空调可以四区独立控制,媲美“灯厂”奥迪、带有12种动态照明模式的矩阵式LED大灯等等。

大众品牌形象代表

大众途锐的定位本来就比较奇特,作为一个非豪华汽车品牌,却打造出接近豪华车水准的车型,除了炫技,就是为了展示品牌实力,没别的目的。如果大众不是一个财大气粗的汽车集团,根本不可能会做这种亏本生意。

但是,消费者真的需要像大众途锐低调豪华的SUV吗?恐怕并不会!相比之下,像上汽大众途昂这类尺寸大、空间大、三排座、内饰对得起售价、性能刚刚好的中大型SUV,反而更受消费者欢迎。

当然,大众途锐的消费者群体,绝对不会是上汽大众途昂的销售群体。大众途锐的车主想要低调,而上汽大众途昂的车主想要炫耀。

主观评分:6分(满分10分)

前两代的大众途锐在路上也会偶尔看到,但到目前这一代大众途锐,显然不如以往两代车型那么常见。或许是因为现在的可选择的豪华品牌太多了,或许是大众这些年负面新闻太多,又或许是现在的消费者心态变了。

看完这篇快车体验你有什么见解呢?有什么想快车哥去体验的车型,大家可以在下面留言给我们,我们会找机会给大家做完整的快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