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刮器刮不干净、异响马上换新?教你5分钟内轻松修复

2020年02月03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为响应自我隔离政策,漫哥宅在乡下足不出门已多日。但屋里每个角落都旅游遍了,车也洗过了,脚垫也拆出来洗好晾干了,就连从来没擦过的引擎盖都擦得透亮的……还是无聊啊!还好突然想起雨刮器存在异响,又有可以消磨时间的事做了,莫名的开心了起来。

漫哥这台旧车雨刮器两三年没换过了,胶条表面发硬,刮不干净的同时还伴随着异响,实在难受。一般来说直接马云家换个新的就完事。但一想到原装雨刮120多块一条的“天价”,总舍不得出手便拖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前就听说可以用砂纸打磨胶条的方法复活雨刮器,闲着没事正好试试。

砂纸最好选用比较细的那种,推荐1000目砂纸,另外还需要准备一支铅笔,作用后边再细说。首先将雨刮器拆下,这一步必须小心,雨刮器拆下后就只剩下金属支架,一旦回弹砸到挡风玻璃上很容易就砸出一条裂缝,要知道更换前挡风玻璃可不是小数目。可以找一条抹布对折几下垫着,找不到抹布用抽纸垫着也可以。

拆下雨刮胶条后先观察胶条是否过分硬化,表面是否有裂痕,如果感觉没有翻新的余地就直接换新的好了。漫哥这条只是跟玻璃接触面比较硬、脏,还可以抢救一下。接着将胶条清洗干净,用砂纸轻轻打磨胶条表面已经硬化了的黑色污渍,当然也可以把砂纸对折,把胶条两面包住同时打磨正反两面。注意力度不能太大,我们只需要把表面那一层去除,并尽量保持平滑即可。

两边都打磨完成后胶条表面会露出橡胶质感,摩擦力很大。很多教程认为到这一步已经完成,装上就好,但其实漏了非常关键的一步。换过新雨刮器的小伙伴可能会留意到新雨刮胶条表面非常光滑,这是因为橡胶和玻璃接触面有一层润滑剂,保证胶条刮动时更顺滑,同时也不会出现噪声。这一层润滑剂就是石墨,那我们去哪找到石墨呢?其实很简单,铅笔芯的主要成分就是石墨!

理论上只要用铅笔在打磨过的胶条表面涂抹就可以了。当然像漫哥这种大开大合的性格哪有耐性慢慢涂,所以最快的方法是用铅笔在光滑的水泥地面上摩擦出石墨粉,再用手指直接涂抹到胶条上就OK啦!如果你的胶条表面并不太脏,只是感觉刮得不顺畅,可以跳过砂纸打磨的步骤,直接给胶条上石墨粉也是有效果的。

大功告成,装上去喷喷水刮一刮试试,完全没有叽叽的异响声,只需划多几下玻璃就很彻底干净了!完美!各位小伙伴以后碰到同样的问题可以尝试按漫哥这个方法解决,只需5分钟就解决!

| 编辑:5+10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