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秒破百的高性能新能源车有哪些?

2020年02月03日 10:4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汽车领域掀起电动化浪潮的大趋势下,电动车越来越普及,但是实话实说,目前,这些绝大多数的新能源车都是奔着“家用”去的,它们的使命是为了代替原来的燃油车而出现的,目的是节能环保,因此,当前绝大多数的新能源车并不是来拼动力性能的,即使拼性能也是有关续航里程、充电效率等方面的性能,这事关用户用车的便利性。

但凡事都有例外,尽管以动力性能并不是这些能源车的强项,但是并非没有车款向这方面努力,也就是按照题主的说法,百公里加速在4秒以内、外观又不输超跑的新能源车并非没有,只是不多见而已。其实,要说能满足4秒以内破百的新能源车,有几款大家还是比较熟悉的,最典型的,比如特斯拉旗的几款进口车型,包括Model 3、Model S以及Model X,这几款车一般都分为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而其中的高性能版,一般百公里加速都是在4秒以内。

具体来讲,进口版的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4秒,Model S Performance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6秒,而且即使作为中大型SUV的Model X,其Performance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也是达到了2.9秒,可以说,在性上,特斯拉这三款车型的高性能版都是妥妥的跑车级,只不过有一点不太符合题主的要求,那就是在外观上,特斯拉这三款车仍旧是以家用为主,而不是超跑。

既能实现4秒内破百,同时,外观又不输超跑的新能源车目前市面上并不是没有,只是能达到这一级要求的新能源车其本身也是超跑,目前,国内市场上在售的就有三款,分别是保时捷Taycan保时捷Panamera插电混动版以及法拉利SF90 Stradale,其中,法拉利SF90 Stradale仅有一款车型在售,而保时捷Taycan保时捷Panamera插电混动版则有多款车型在售,其中部分车型能够满足题主要求。

具体来看,法拉利SF90 Stradale售价最高(398.80万元),性能也最强悍,搭载3.9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及一套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2.5秒;其次为保时捷Panamera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4.0T版,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一套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百公里加速3.4秒。与前两款车型不一样,保时捷Taycan为地地道道纯电动车,而且所售价的三款车型中,即使是入门版的Taycan 4S,百公里加速也已经进入4秒俱乐部,而加速能力更强的Taycan Turbo以及Taycan Turbo S,百公里加速则分别为3.2秒、2.8秒。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