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推重磅皮卡命名“雷神”,全系配2.5T动力,四驱顶配不到12万

2020年02月03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年来,随着国内皮卡车限制慢慢放宽,越来越多的国人意向选择商家两用均可的皮卡车,皮卡车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车型,它除了具备SUV的乘坐舒适性,同时还有着优于SUV的装载能力,但是要说到大家稍微熟知一点的皮卡,福特F-150丰田-坦途等车型都给人很贵的感觉。因此,国内车企开始热衷于推出亲民皮卡车型。

对于国内皮卡市场来说,长城皮卡一直占据市场的强势地位,包括长城风骏和新近推出的长城炮,随着长城炮的强势宣传,让皮卡这个原本还算小众的家商两用车型一时成为大众热议话题。而就在最近,同为自主品牌的一汽则推出一款被命名为凌河“雷神”的宜家宜商的皮卡车型。

一汽凌河雷神皮卡由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生产,其中“一汽凌河”为产品品牌。雷神皮卡全系搭载2.5T四缸柴油发动机,拥有长箱/标箱,两驱/四驱等共12款车型选择,售价为9.38-11.98万元。此外,雷神超5米的车身长度,同样有着5座布局,开放式的存物空间非常大,实用性要比家用SUV要高很多,9万多的起步价,性价比可是极高了。

从名字便可以看出,一汽凌源打造的这款雷神皮卡美系气质十足。新车外观粗犷硬朗,前脸进气格栅采用“盾”型设计,配有横幅式镀铬装饰条,营造出大嘴式的前脸风格。前大灯采用熏黑锐角设计,并与格栅相互呼应,浑然一体,不过考虑到经济实用,全系标配卤素大灯。车头前的FAC标志十分明显,整车外观粗犷硬朗,继承了美系皮卡车型优良血统。

简洁的车身侧面,塑造出肌肉感十足的硬派气质。为了上车更方便,侧身防刮蹭护板下方加了踏板,为了装载时更便于固定货物,其在货厢位置提供了侧边与顶部的固定架,后轮拱上方还加入扶手,也更便于日常的货物的装载与卸载。

尾部设计中规中矩,由于方便上下卸货装货,尾部中间不能设计大灯,尾灯只能够分布在两侧呈垂直布局状态。同时,其后尾货厢的上下踏板位置还加入了不同高度的阶梯,方便不同身高的操作者载卸货物。据悉,新车离地间隙为210mm,涉水深度为800mm,接近角33度,离去角26度,最大爬坡度85%。这也能够看出雷神实用性的定位。

雷神皮卡定位于经济实用的越野皮卡。该车内饰以简约为主,采用灰黑色色调,具有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彩色大屏、车载蓝牙等实用性配置,多功能方向盘和真皮座椅的加入,让雷神的驾驶感觉得到保证。另外它还配备了倒车影像、GPS导航、电动调节外后视镜这些实用性比较强的配置,这让它和那些同级别的轿车去相比,也能够拿得出手。

安全配置方面,雷神皮卡配置了诸如ABS+EBD、倒车雷达、胎压监测、前排安全气囊、车内中控锁等众多的安全配置,在目前国内皮卡车型中,也算非常的丰富。其众多的安全系统,保障了日常出行的安全保障需求。

关于车辆的空间实用性,它为市场提供了长短轴两种双排型号,除了均提供5人座椅布局外,它的长短轴距版本分别为3095mm、3405mm,后者足以在长城风骏7车型面前占得乘坐与载货量优势。其中,车辆货箱尺寸则达到了1480(1790)/1530/480mm,这的确体现了车辆在宣传之中的”美系宽体皮卡车“理念,也将会大大增强它的实用价值。不仅如此,后排座椅还可整排放倒,增加储物空间,灵活性非常高。整车不论是在乘坐空间还是载物能力上,对于居家、实用性都非常高。

动力上,新车全系搭载搭载来自五十铃的2.5T四缸柴油发动机,可输出功率95KW(129马力),最大扭矩320N·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前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的悬架模式,在驱动形式上,新车提供两驱、四驱可选,其中四驱版采用分时四驱系统,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通过能力。另外,新车全系标配后桥限滑差速器,为车辆在遇到特殊路况时提供很好的通过性。

虽然对于一汽凌河比较陌生,但是它在商用车领域还是具有有一定技术底蕴,借助一汽集团的资源,这款雷神皮卡车的制造水准没有问题。综合来看这款车型,起步价格9.38万元,所以价位确实很亲民,另外丰富的配置以及较高的实用性,作为一台工具车绰绰有余。对于这款命名“雷神”的皮卡您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