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面前隐瞒关键信息或涉嫌违法犯罪

2020年02月03日 18:03: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疫情面前,

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袖手旁观,

大家要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这也是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但是在1月31日德阳公布的4例新增病例中,却存在患者隐瞒关键信息,给德阳相关防疫工作带来损害。

据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家住广汉的患者王某和黄某两夫妇曾与1月16日从武汉返回的女儿、女婿进行过多次密切接触,但在街道工作人员上门询问时,却隐瞒了这个情况。

从承诺书填表时间可以看到,就在1月27日妻子黄某因呼吸道症状入院治疗当天,丈夫王某还在承诺书中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一栏中写下了无,而在妻子黄某收治后的两天内,丈夫王某也出现了咳嗽、流涕等症状。

王某一家故意隐瞒相关信息的案例为社区防疫工作敲响了警钟,王某和黄某所住街道重新审视防疫工作各项措施是否落地落实,发动群众加强信息排查与沟通。

记者从相关法律人士处了解到,故意隐瞒疫情信息,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德阳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Ⅰ级应急响应的通告》。

四川康伦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灵

如果被相关部门认定,他们确实存在瞒报行为,可能会涉及到触犯刑事责任,第一,以危险的方法威胁公共安全罪;第二,过失以危险的方法威胁公共安全罪;第三,妨害传染病防治罪。除了上述刑事责任以外,还涉及到需要承担其它的法律责任,比如民事责任,涉及到民事赔偿等。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秩序,2月1日,德阳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明确了对涉及疫情的违法犯罪坚决依法打击处理。

德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 涂轲

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通告要求,主动配合相关部门依法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公安机关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及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好社会秩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