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车标拖累的豪车,跟卡宴称兄道弟,看脸只值20万,降13万卖不动

2020年02月03日 18:25: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关于保时捷的卡宴,可以说是国内比较经典的一款SUV,超高的颜值再加上豪华品牌的光环一度让它们成为了不少土豪的热爱,不过高昂的售价也让不少的消费者们对它敬而远之。如果你想体验一下来自于它的舒适感和良好的驾驶感受,不如来看一下这款和它出自于同平台的车。

大众一直以来都有一个豪车梦,所以其前后也收购了不少的豪华品牌,奥迪保时捷宾利等等都是大众旗下的品牌,不过大众品牌并不被大家认为是豪华品牌,因此,为了提高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大众打造一款非常高端的旗舰SUV——途锐。

途锐源自MLB Evo平台,此平台还诞生过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Cayenne(卡宴)和奥迪Q7等车型,是大众旗下十分高端的一个平台。另外途锐还搭载3.0T V6发动机以及全系全时四驱,不论是动力输出还是越野性能都非常狂野,然而途锐却保持了大众豪车一贯的低调外观,上市后销量一直欠佳,热度远不及它的"兄弟车型"卡宴,甚至还不如后来者途昂。即使目前它的部分车型最高降价13万依然卖不动,这实在令人唏嘘。

外观方面,这是最为消费者诟病的一个地方,很多人都说大几十万的豪车,外观却和其他大众车系没有区别,依然是套娃模式。宽厚的横幅式镀铬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而两侧非常精致的大灯组自然是LED光源,高配车型可以选装更炫酷的矩阵式大灯,带来更出色的科技氛围,当然价格也会有很大提升。两侧的雾灯区域以黑色饰板进行装饰,中间装饰着银色饰条所贯穿,下护板采用了银色饰条和黑色饰板进行装饰,看起来质感十足。

车身侧面,双腰线的布局的车身展现了大众家族设计的风格,但是腰线及肌肉感的变化使侧面看起来更具张力,车窗以银色镀铬边框装饰,与多幅式铝合金轮毂颜色一致,保持低调的同时不缺亮点,轮毂旋风式的造型增强了运动感。尺寸方面,途锐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686mm,轴距2899mm,虽然没有Q7尺寸那么大,但是视觉上全新途锐确实更大气豪华。

尾部设计相对比较简洁,圆润的车尾线条,使得整个尾部极具力量感,这与前脸以及侧面都完美融合。尾灯是最出彩的地方,内部点亮效果相当出色,完全不逊于灯厂奥迪,并且最下沿还有一条灯带,很是漂亮。VW车标下方,有着大众高端车上才能看到的一排字母,也是它真正身份的体现。底部采用双出排气并且有镀铬饰件点缀,提升了精致程度,看起来十分运动但是又不缺乏厚重。

内饰方面,数字化Innovision座舱是途锐内饰的亮点,非常有奥迪的感觉,比Q7还要有科技感。中控台上、车门内部、档位台以及方向盘上均采用了大量的软皮进行包覆,并搭配精致的走线缝线设计,使得车内的豪华感加强。横贯式的粗装饰条,在视觉上有效提升车内横向性的同时增加车内色彩感。

中控台微微向驾驶员倾斜,15英寸的中控屏、12英寸的仪表盘以及抬头显示功能大大加强了途锐内饰的科技感,中控屏不仅融入了时下流行的智能互联等功能,同时还有少见的手势控制功能,让车内逼格感又提升了一个阶层。游艇档杆式的电子档把视觉效果很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方向盘与大众其他车型完全相同,作为大众旗舰车型单独设计一个方向盘应该会更好。

作为旗舰车型,途锐4878/1984/1686mm的长宽高,2899mm的轴距,还是能让车内空间有足够的保障,全系标配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让车内更为通透。不过在乘坐舒适度上,后排较高的中央地面凸起,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体验感。其他方面,10气囊、胎压监测、ESP、前后雷达、感应电动后备箱、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座椅加热等也都为标配。

动力方面,2.0T车型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为185kW(252马力),最大扭矩为370Nm,实测0-100公里加速成绩为6.8秒。3.0T车型的发动机为V型六缸结构,最大功率为250kW(340马力),最大扭矩为450Nm,0-100公里加速成绩达到了5.8秒。传统方面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全系标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并且带托森中央差速锁,后桥同样带差速锁,除最低配车型皆带有空气悬挂,越野能力不在话下。

作为和卡宴同平台打造的高端豪华SUV,不得不说,途锐在实力上的表现也一样是相当的强悍,3.0T V6的引擎让它在百公里提速上也仅需5.9秒,一脚油门踩下去,显然要比宝马X5奔驰GLE都要快的多,而途锐目前最低仅为45.97万元起的售价显然体现出了同级更高的性价比,如果途锐能够换上保时捷的车标,相信在高端豪华SUV领域中就会完全有着不一样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