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日产、神龙、雷诺推迟开工时间,东风旗下品牌捐款情况

2020年02月03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截止2月3日,全国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为17335例(较昨日增加2845),疑似21558例(较昨天增加2014),死亡57例(较昨天增加57),治愈503例(较昨天增加72),目前疫情已经处于爆发期,看到这里大部分人们估计还在家里,谢谢你为疫情做出的贡献。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从湖北武汉而起,国内的疾控中心以及医疗机构响应非常及时,但谁也想不到它的传播速度有如此之快,武汉作为重灾区也是东风汽车的总部,在2019年东风汽车总销量为360万辆。

由于疫情的原因,东风汽车所在的武汉包括日产本田、PSA、东风乘用车全部延期开工,根据消息将在2.10日上班,不过从目前看到的情况,会再度推迟开工时间或者部分上班,武汉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地,湖北省基本是整个行业的全方位大萧条。作为中国重要的汽车工业中心,湖北省汽车产量占到了我国汽车总产量的9%。

在2019年日产汽车中国区全部销量为154万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东风启辰)的全年销量为129万辆,同比下降0.6%。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全年销量为213,129辆,同比下降1.8%。日产汽车公司及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捐赠500万元和10万只口罩,用以支援湖北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东风本田2019年销量超过80万辆,东风风神全年累计销售7.5万辆,东风雪铁龙销量为50279辆,东风标致销量同样不超过六万台,东风本田在此次疫情中捐款为200万+物资,东风汽车集团捐款为3000万+物资+车辆,而东风PSA目前还没有看到消息捐款消息,或许是与自身销量不高有关。

同样是法国车企的雷诺汽车,2019年销量为18万辆,与2018年的21.7万辆相比,同比下滑17.1%,而雷诺目前没有捐款信息。整个东风汽车集团的捐助的物资和款项加起来就高达4100万了,也算是对老本营的支持。此次疫情直接影响湖北系汽车的全年产量以及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