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人脸识别、L2级智能驾驶、零百加速8.8秒,这台SUV你猜多少钱?

2020年02月03日 19:53:0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AI人脸识别、L2级智能驾驶、零百加速8.8秒,这台SUV你猜多少钱?

下关风,上关花,下关风吹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映苍山雪。

年前,《钟叔驾道》曾在大理试驾了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在此前的文章《奇瑞也玩“双车战略”,全新瑞虎7/瑞虎7 PRO“变脸”登场》中,我们对这款车的定位、造型、内饰、部分配置等都进行了分析介绍。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的技术亮点与动态表现。

我们试驾的是全新一代瑞虎7,它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平心而论,这样的数据算中规中矩,毕竟,哈弗H6的1.5T可以提供124 kW最大功率和285 Nm峰值扭矩。博越1.5T的最大功率更是达到了130kW。

全新瑞虎7的优势在于传动系统。除了6MT,自动挡车型提供的变速箱是9CVT,传动效率高达97%,这也为其带来了同级领先的10.8秒百公里加速。综合百公里油耗6.8升,也优于多数竞争对手。

在实际驾驶中,这样的动力组合给我们带来了直观的体验。

动能输出十分线性,不紧不慢,但你能感觉到速度在不断提升。尤为值得点赞的是底盘,全新瑞虎7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结构扎实,调教稳当,无论是高速过弯还是经过一些碎石路、坑洼路时,都能够沉稳应对,没有丝毫的不适感。

此外,全新瑞虎7的转向十分轻盈,这点颇能讨好部分女性用户。当然,随着速度不断提升,反馈力度也将不断变强。

如果要说槽点,那就是刹车的调教有待提升,回馈不及时,总有一种“踩轻了没反应,踩重了变急刹”的窘迫感,初次接触,需要花点时间去适应。

与全新瑞虎7相比,全新瑞虎7 PRO的动力系统更强大。虽然发动机排量仅为1.6L(1.6TGDI),但其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的数据,已然超过了大众的1.8T,8.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更可堪称同级最强。此外,它搭载的变速箱是与宝马X1相同的格特拉克7DTC,加速性与油耗表现都可圈可点。

抛开动力性能,全新瑞虎7还有几大核心亮点。

首先是它搭载了支持20项ADAS功能的智驾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其中包括首次搭载的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它融合了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在车速≤20km/h的驾驶状态下,仅需一键操作便可实现全场景泊车,有无车位线皆可。

其次是AI人脸识别技术。该技术作为奇瑞雄狮智云系统的核心构成,基于领先的图像识别处理科技,通过对人脸进行识别,能安全快速的验证每次车辆操控指令,并通过融合云端互联强大的后台数据库,实现手机对车门、空调、天窗、车窗、后备箱的远程控制,相比常规的数字密码验证更加可靠便捷。

此外,全新瑞虎7对搭载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进行了升级,不仅普通话识别率接近100%,更可识别46种方言。而系统在声源定位、上下文的理解与反应程度上,也基本处于同级领先水平。

此前,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已经公布了预售价:8.69万-14.59万元。而按照惯例,上市后的指导价一般会略低于预售价格,那么,对于这样一款集多种智能技术于一身,造型设计、动力性能也可圈可点的车型,你猜它应该多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