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家花旦哪家强,PK台上比一比 锐程CC VS 传祺GA6

2020年02月03日 20:0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1.5T 自动酷锐型锐程CC 2020款 1.5T 自动锋锐型,官方指导价12.89万元。由于是新车上市,目前在老司机上暂无真实成交价。

传祺GA6 2019款 270T 自动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6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锐程CC的前脸风格比较时尚大气,宽扁的车头造型有着很好的动感气息。前脸线条设计有一定力量感,隆起的机盖线条配合硕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下方的前唇处连为一体的造型非常有效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中网格栅处的多条横向镀铬装饰条不仅提升了车头的层次感看着也非常显精致。传祺GA6采用了家族式的光影雕塑3.0设计,整体样式还是比较年轻动感的,中间的大嘴格栅让人印象深刻,犹如咧嘴大笑般的造型让车头一下子就活泼了起来。大灯深入中网之中,看着有较强的设计感。相比较锐程CC线条的犀利,GA6就显得平淡了许多,但是通过大量的镀铬装饰件,车头的精致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锐程CC风格犀利的大灯看起来比较别致,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小巧玲珑的造型看着有很强的质感,远近光一体的设计增强了灯组的传神效果,看着更加栩栩如生。内部飘逸的线条与车身造型相呼应,整体感更好。传祺GA6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光源选择上不及锐程CC,修长的大灯与中网融合在一起,整体感非常不错,灯组内部采用了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虽然没有锐程CC那么传神但是视觉效果还是相当饱满的。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锐程CC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传祺GA6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锐程CC车身尺寸为480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车身尺寸不大,但是通过线条设计能够拉回一定的分数。锋利的双腰线设计将侧面的层次感体现的更好。粗壮的门把手在拉门的时候,手感上和视觉上都有更好的高级感。传祺GA6车身尺寸为4891/1850/1505mm,轴距为2815mm,在数据上全面占优,这对于车内空间的营造非常有利。侧面的造型比较修长,锋利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后尾灯,将车身的视觉长度进一步拉伸。两车都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锐程CC的后视镜集成在了A柱的位置,而传祺GA6则是集成在了车门上,从视野上看GA6会有更好的视野宽度。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锐程CC多了外后视镜加热、记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

锐程CC配备的是朝阳轮胎,前后标配规格为215/50 R17的轮胎。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轮圈样式看着比较有力量感,17寸的轮圈大小处于同级主流位置不出彩。50的扁平比很好的平衡了视觉感受和实用性。不过215的胎宽还是窄了一点。传祺GA6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7。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轮圈样式看着相当动感,与锐程CC同样的17寸轮圈和50的扁平比都不出彩,只有225的胎宽稍微拉回了一点分数,但是从下盘整体看还是窄了一点。

锐程CC尾部设计比较有力量感,凹凸有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相当饱满。尾灯采用锐利造型,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传祺GA6尾部造型比较平直,视觉效果上略显平淡,贯穿的尾灯加上贯穿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尾部的颜值的同时将车尾的层次感体现的更高。

锐程CC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时尚,丰富飘逸的线条将内饰的层次感很好的勾画了出来,同时也提升了质感。大面积的银色装饰板与黑色的中控台形成鲜明的对比,带来了丰富的视觉感受。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通过被软性材料包裹,整体触感不错也有很好的高级感。传祺GA6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深沉雅致,线条设计偏向平直,有着很好的层次感。中控上采用了深褐色鎏金饰板,显得更加精致,同时对于车内的高级感的营造有着很好的帮助。贯穿左右的镀铬装饰条有效拉宽了车厢的视觉宽度。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手感不错。

锐程CC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厚重饱满,盘面造型相当苗条时尚,银色的装饰件很好的提升了方向盘的精致感,多功能按键比较丰富,对于行车的便利性有着很好的帮助。传祺GA6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触感比较细腻,握感也比较上乘。小巧的尺寸大小有着较好的手感。多功能按键也是比较丰富,对于内饰高级感的提升有一定的作用。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锐程CC采用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界面风格相当简洁时尚,不同的驾驶模式还有不同的显示风格,整体有着很好的科技感。全液晶的显示也能显示丰富的行车参数显示,整体有着很好的高级感和可玩性。传祺GA6仪表盘采用双圆设计,并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造型上较于全液晶仪表中规中矩了许多,好在两边仪表数字较大,参数的显示和读取比较方便。虽然高级感不足但是有很好的实用性。

锐程CC搭载了悬浮式10.2英寸触控液晶屏,传祺GA6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锐程CC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和车联网,而传祺GA6则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锐程CC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锐程CC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单色车内氛围灯、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传祺GA6配备了电动天窗、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了温度分区控制。在车辆的安全配置上锐程CC配置更为丰富,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锐程CC同样要优于传祺GA6

锐程CC的座椅被仿皮材质包裹着,椅面造型看着有一定的质感,两侧护翼突出的比较明显,坐进去有较好的包裹感。两侧和靠背的填充物都比较厚实,宽大柔软的座椅乘坐舒适性还算不错,即便长时间乘坐也能让人满意。传祺GA6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椅面造型看着有较强的高级感,两侧的护翼不明显,激烈驾驶的话并不能很好的固定住驾驶者,厚实的座椅有着很好的柔软度,乘坐上有不错的舒适性。两车均配备了主驾座椅电动调节、2向高低调节,锐程CC多了主驾驶座2向腰部支撑调节、记忆、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

锐程CC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出色。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会让中间乘客腿部空间变得狭窄,影响乘坐体验。传祺GA6后排空间较为充裕,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而且也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说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还是不错的。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锐程CC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不错,对于一家子出行的空间需求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不过后排座椅不可放倒影响了它的空间扩展性。传祺GA6的后备厢空间同样不错,满足日常使用,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会更宽裕。

锐程CC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传祺GA6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更名后的锐程CC并没有与睿骋CC拉开很大的差距,绝大多数的提升都是在细节上,例如更静谧的行车质感和更好的人机工程学设计,都能看出长安在造车理念上的进步。不过顶配车型将近13万的指导价并不低,这个价格已经杀入了主流的合资车价格区间。虽然锐程CC有着极其年轻动感的造型和舒适的行车品质,但是能否让国人为其买单这点我们还不得而知,需要等待市场的答案。

细看之下,传祺GA6的竞争力并不低。全新的时尚外观造型。内饰中双大屏的设计形成了家族化特征也迎合了当下最主流的设计潮流。再加上广汽传祺一直坚持的原创正向开发发动机和底盘技术,如今最新的成果应用在了GA6身上,全新的1.5T发动机匹配爱信的6AT变速箱,将给它带来更舒适的驾驶感受。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择哪一款车型做你的中型座驾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