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鼠年首个股市交易日,摩托类股基本跌停

2020年02月03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2月3日,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的阴霾笼罩下,A股市场迎来新春后开市。

上证指数开盘下跌7% ,截止中午2点,上证指数下跌8.23%;而深证指数和创业板指亦呈下跌趋势,分别下降约8.51%,6.90%,大多数个股飘绿。

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医疗医药类别个股开盘即走红,据新浪财经报道,开盘走红的160余只个股中,多属医药行业,包括科创板在内,两市2800余只个股跌幅在9%以上。

而摩托车个股方面,根据新浪财经资2月3日股票行情显示,钱江摩托[000913]、春风动力[603129]、隆鑫通用[603766]、宗申动力[001696]以及力帆股份(601777)等摩托类概念股出现了将近10%的下跌,而*ST大洲[000571]也出现了5%的下跌。

截止达摩院发稿,钱江摩托每股下跌1.1元,报9.86元,春风动力每股下跌4.35,报41.65元,隆鑫通用每股下跌0.36元,报3.27元,宗申每股下跌0.55元,报4.99元,力帆股份每股下跌0.27元,报2.47元,*ST大洲每股下跌0.13元,报2.45元。

(*ST嘉陵已于去年将主业务变更为特种锂离子电源等业务,并改名中电科能源,已剥离摩托车业务,其摩托车业务由重庆嘉陵接盘。)

当然,个股下跌的不仅限于交通领域,Wind统计数据显示,港口板块指数跌幅超过10%,此外,券商指数、软饮料指数、航空指数、燃气指数、多元金融指数、航天军工指数、造纸指数等行业板块指数跌幅亦超过9.7%。

而对于疫情对市场的影响,中信证券分析认为,展望二月,“新冠肺炎”疫情是影响行情的最关键因素,基准情景下预计将明显拉低一季度GDP增速,并给股指造成较大的一次性负面冲击。

不过疫情稳住后,经济和市场均有望迎来反弹曙光,所以二月市场发生的短期系统性调整将为中线配置开启上佳窗口。建议投资者稳健布局,勇于在相对底部区间有序做长期投资、逆向投资或定投。

达摩院认为,对于目前较为严峻的疫情防控下,企业生产、居民非刚需性消费等基本处于停工、停滞状态,但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而国家后续也会推出相关的惠企、惠民的政策激活市场

武汉加油!中国摩托车企业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