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性价比高 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推荐

2020年02月03日 21:0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中华V7 2019款 300T 双离合舒享型 5座 国VI,指导售价12.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左右。瑞虎8 2019款 1.6TGDI 双离合精英版 国VI,指导售价12.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左右。传祺GS5 2019款 270T 自动舒适版,指导售价12.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1万左右。捷途X70S 2019款 1.5T 双离合坦途版 国VI,指导售价12.79万元,目前没有太多优惠。

以下配图为2019款 300T 双离合尊贵型 5座 国VI中华汽车乘着国内SUV兴起的浪潮,推出了中华V3中华V6中华V7共三款SUV,且形成了鲜明的家族式风格。作为中型SUV的中华V7,不仅有着更为硬朗的外观造型,动力系统也颇有亮点。外观方面,中华V7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采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出稳重的前脸,点阵式前格栅视觉效果比较精致,三段式的前包围提升了运动气息。该车采用矩阵式大灯,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中华V7车身尺寸为4702/1932/1753mm,轴距为2770mm,中华V7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9。轮圈采用双五辐式设计,视觉效果尚可。从车后部来看,中华V7尾部比较简洁,采用平直的线条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立体分层的熏黑尾灯相当时尚,点亮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排气采用双边双出布局,并采用银色镀铬饰板装饰,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中华V7以黑色为主色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稳重。细节处采用了银色饰条和仿碳纤维饰板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仿皮和搪塑材料包裹,整体上感觉很不错。中华V7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仪表盘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信息丰富。中央搭配了10.4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中华V7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度还不错。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不错,让乘客的活动变得很方便。地板中间凸起不高,但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动力方面,中华V7搭载了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中华V7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中华V7的设计风格还是走稳重务实的路线,简洁明快的风格几乎老少通吃。配置水平在同级别中没有优势,但动力参数表现抢眼,毕竟1.8T发动机上的“BMW”三个字不是随便贴的。

奇瑞近几年在外观设计上持续发力,瑞虎8的设计风格明显成熟了很多,变的更为时尚耐看。作为瑞虎家族的旗舰车型,瑞虎8在外观和配置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产品力十分突出。外观方面,瑞虎8外观进行了微调,镀铬点阵式前格栅的装饰条大气了不少。镂空前包围采用蜂窝状饰板装饰,搭配点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前脸的时尚感。矩阵式的LED大灯十分犀利,点亮效果令人满意。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瑞虎8的车身尺寸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瑞虎8配备的是固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突出了运动气息。从车后部来看,瑞虎8车尾比较平坦,稳重的轮廓符合这辆车的气质。贯穿式的尾灯造型时尚,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凸显层次感。排气方面,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瑞虎8的内饰设计比较有层次感,悬浮式中控屏很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与时俱进。细节处采用贯穿式的银色饰条和白色缝线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感比较高级。瑞虎8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运动气息很强,且握感不错。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比较清晰。中央搭配有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7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来到前排,瑞虎8标配了仿皮座椅,内部填充柔软,舒适性不错。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十分出色,不同身材的乘客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乘坐影响较小。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动力方面,瑞虎8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瑞虎8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瑞虎8在外观设计上明显吃透了消费者的心理,更符合市场的审美和需求。至于其他方面,它还是一台主打家用代步的中型SUV,适合功能性不高的小伙伴选择。

广汽传祺近几年在SUV市场上有着不错的热度,推出了GS4、GS5、GS8等优秀产品。换代后的GS5在外观设计上更加国际化,同时还有着不错的行车品质,受到不少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先来看下外观,传祺GS5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凌云翼式格栅十分大气,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前脸的层次感和精致感。大灯采用了柳叶型的设计,远近光灯均为卤素光源,点亮后效果一般。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传祺GS5车身尺寸为4695/1885/1700mm,轴距为2710mm,传祺GS5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5 R17。轮圈采用双五辐式设计,视觉效果尚可。尾部设计上,传祺GS5尾部看起来比较饱满,半隐藏式的D柱相当具有时尚气息。贯穿式尾灯十分有神,使车尾更具层次感。底部采用银色饰板和双边双出排气口装饰,丰富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来到车内,传祺GS5内饰整体风格简洁,多层次的线条组合有着不错的设计感。一体式的中控面板造型相当简洁,同时配有物理按键,方便驾驶者操作。中控台被软塑覆盖,有一定的质感。传祺GS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塑料材质,握感一般,档次感尚可。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式设计,行车电脑显示屏的内容信息比较丰富。中央搭配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电动天窗、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传祺GS5标配了织物座椅,非接触部位采用仿皮包裹,档次感尚可。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出风口,空间表现出色,较大的乘坐空间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中央地板较为平整,对后排中间乘客十分友好。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配图为2019款 235T 自动精英版动力方面,传祺GS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传祺GS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广汽传祺的首款SUV车型,GS5曾经帮助广汽传祺开疆拓土,如今换代后产品力提升明显,尤其是设计方面几乎无可挑剔。此外,它的空间表现足够实用,1.5T+爱信6AT的动力组合虽不亮眼,但也算厚道,平顺性不错,适合家用代步。

相比前面三个品牌,捷途的“年纪”可要小得多,也因此品牌知名度相对较弱。但这并不妨碍它猛增的销量,2019年总销量近14万辆,这离不开母公司奇瑞成熟的销售体系和自身的产品力。外观方面,捷途X70S前脸风格比较耐看,圆润的线条勾勒出了稳重大气的外观,点阵式的中网非常突出,辅以银色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捷途X70S车身尺寸为4750/1910/1710mm,轴距为2745mm,捷途X70S配备的是赛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55/45 R20。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20英寸的轮圈视觉效果相当突出。车尾部分,捷途X70S车尾比较圆润饱满,简洁的设计风格视觉效果尚可。不规则尾灯造型比较俏皮,提升了车尾的年轻气息。后包围采用黑色塑料材质,并搭配银色饰板装饰,抬高了尾部的视觉重心,使车尾看起来更为动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捷途X70S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稳重大方,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拉伸了车内的视觉宽度,搭配哑光饰板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搪塑材质包裹,质感尚可。捷途X70S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料,采用两侧打孔工艺,造型运动,且握感不错。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时尚。中央搭配有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多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来到前排,捷途X70S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造型宽大,舒适性还行。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出色。舒适的后排中央头枕和基本纯平的地板,有效的提升了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动力方面,捷途X70S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捷途X70S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捷途的定位是空间和家庭,这在X70S表现得淋漓尽致。首先它的空间表现很不错,特别是纯平的地板,后排三个座位的实用性都很高。其次就是不错的配置水平,整体性价比很高。

毕竟与宝马有合作关系,中华V7也在自身产品上或多或少得表现出了“宝马”的一面,比如“鸡腿”挡把、1.8T宝马王子系列发动机等。但是整体的原创度还是比较高的,沉稳扎实的设计风格也比较讨国内消费者喜欢。动力表现亮眼,但安全配置是短板。瑞虎8依旧是注重大空间的首选,特别是还能选装第三排独立座椅,也就是7座,实用性是这四款车型中比较出色的。同时它的配置水平也不错,如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CarPlay、CarLife等,极大方便了消费者的日常驾驶。

传祺GS5的设计成熟度非常高,毕竟是敢在巴黎发布的车型,经得住大多数人的审美考验。然而GS5不仅有媲美合资水平的外观设计,还有堪比合资的配置水平,虽然纵向看起来配置很高,但横向对比来看只是够用的级别,在意配置的小伙伴要谨慎。捷途汽车能有不错的销量成绩,离不开它的性价比。X70S是四款车型中配置最为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比较齐全,还有全液晶仪表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亮点配置。难得的是它的整车质感同样比较精致,看不出廉价感,并没有因为配置的提升而缩水。这四款中国品牌中型SUV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