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迟迟不改款,莫非MINI即将步入历史?

2020年02月03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行世代 MINI 豪华掀背车自 2013 年底发表到现在已经超过 6 年时间,不过想要见到新一代大改款 MINI 可能还要再等等...。近日有消息传出 MINI 母公司宝马还会继续推迟新一代 MINI 推出的时机点,主要原因包含宝马正在寻求降低新车成本的方案,还有英国与欧盟间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都是新一代 MINI 无法如期改朝换代的因素。

历代 MINI 六年一大改,但新一代 MINI 现在仍遥遥无期

自从宝马拥有 MINI 品牌到现在一共推出过 3 个世代的 MINI,其中第一与第二代都以 6 年为周期推出大改款新车。而现行第 3 代 MINI 在 2013 年底推出到现在已经超过 6 年的时间,期间曾于 2018 年进行过一次小改款,至今仍未传出要大改款的消息。

根据 Automotive News 报导指出,宝马已经延迟了新一代 MINI 的开发进度。

车厂通常会在生产下一代新车之前投入大量资金替工厂与产线进行升级,不过目前英国和欧盟间的贸易关系仍存在不确定性,这让宝马难以做出长期决策,而在英国与欧盟间贸易关系明朗化之前,宝马不会贸然投入大笔资金升级工厂,致使新一代 MINI 的诞生遭到推迟。

另一方面,Automotive News 在报导中还提到,分析师指出车厂新车平台的研究与开发成本约需超过 10 亿欧元的巨额资金,但目前全球汽车厂普遍背负庞大压力,这股压力来自当前渐成趋势的电能化动力 (Hybrid 油电、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电动车、互联科技及自动驾驶等多个发展面向,车厂必须承担庞大投资金额风险,来开发前景尚无法肯定的上述多个发展领域。再加上 MINI 所属的掀背小车级距,在消费者口味转向SUV的趋势下已经出现销售下滑的状况,削弱了推出新一代 MINI宝马决策中的急迫与重要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