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宁德时代合作,动力电池格局再生变

2020年02月04日 10:30:03
分享到:

因为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近日我国车企方面的新闻主要还是在支援武汉,并没有太多的动向。但是今天一觉醒来,氢云链居然看到特斯拉联手宁德时代的消息,简直就像一声惊雷。

要知道,特斯拉此前已经联手了LG化学作为自家的动力电池供应商,现在又联手了我国市场份占比最高的动力电池厂商宁德时代,无疑是给特斯拉又增加了一个重要的筹码。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动力电池总装机量为63.1GWh,其中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高达52%,累计装机量达到了32.82GWh,蝉联国内动力电池装机总量第一名,而第二名的比亚迪,市场份额已经下降到了17.1%,可见宁德时代有多么强势。

这样的强强联手也被资本市场所看好,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天我国股票市场一片哀嚎,宁德时代却逆市上涨了3.67%,总市值接近3000亿元人民币,非常的惊人。另外一方面,远在大洋彼岸的特斯拉股价今天也上涨了1.52%,并没有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可见其未来的前景也是一片光明。

这样的合作对于两双方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特斯拉给国产MODEL 3选择了LG化学和宁德时代,提高了自身在供应链上的话语权。宁德时代自身的实力也非常的抢眼,旗下的811电池,能量密度已经达到了180Wh/kg,是目前行业的领先水平,而且经过了蔚来汽车和其他新能源车企的验证。可靠性也有保证。

不过,本次双方的合作并没有签署具体的协议,同时在技术方面也有一定的差异,需要时间去进行协调测试,特斯拉之前采用的松下电池主要是圆柱形电池,宁德时代更加擅长方形电池,两者之间的技术标准和原理都有比较大的区别。国产MODEL 3要搭载宁德时代的方形电池,必然要在底盘结构上进行一定的修改,才能够保证目前的安全性。因此,两者之间的合作还是需要时间去进行调整和积累,不过。单就双方有意合作,就已经足够炸裂,尤其是在马太效应愈发明显的电池供应商之间。宁德时代的一家独大,会让其它竞争对手更加落寞,尤其是比亚迪

作者:氢云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