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期间足不出户,汽车长时间不开,再开没电怎么办?

2020年02月04日 11:40: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相信老司机都知道,汽车不怕经常开,就怕长时间停放,会对相关部件造成损伤,尤其是电瓶。但是在这个疫情关键时期,足不出户,可能要连续一个月甚至更久不能开车出门。那么车子长时间不开,再开没电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知道,电瓶要是彻底没电不仅是启动不了发动机,还可能导致行车电脑数据丢失或重置,车窗升降失效以及防盗系统锁死等问题。所以,我们条件允许的话,即使没法开到路上,也尽量让车子原地怠速10-20分钟,保证电瓶不亏电。当然,我们还可以采用给电瓶断电的方法,直接拔出电瓶负极接头,再使用时接上即可。

但要是没法做到以上两点,发现车子没电启动不了,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这几种方法来解决:

搭电

这个方法是最多车主使用的,正确的操作是把红色的电线接到被救车的正极,另一端接到救援车的正极,然后黑色电线就接到救援车的负极,再把另一端接到被救车的负极,救援车启动引擎,被救车再启动引擎就可以了。但一定要先链接正极再链接负极,最后再启动车辆,同时避免正负极电缆接头相碰,造成短路就不好了。

应急启动电源

现在市面上有应急充电宝,可以为亏电的车辆提供瞬时强大的电流来启动发动机,省去了找4S店救援或者找车来搭电的烦恼。

牵引、推车启动

推车启动这种方法需要几个人一起帮忙,比较考验技术和体力,手推帮助启动,在推动车辆之前打开点火开关,达到一定车速后,将变速箱挂入挡位并加油。而牵引启动相对来说更省时间和力气,用前面的车拉,起步慢一点,两车相互配合好,后车能启动的时候要给前车示意。

呼叫救援

要是以上3种方法都没用或嫌麻烦的车主,可以直接打保险公司的救援电话,只要不是荒郊野外,一般30分钟就能赶到。

那么,对于汽车电瓶没电的情况,你还有哪些更好的解决办法吗?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