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下的成都车市|视频实录

2020年02月04日 12:09: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正在加载中...

特别提示

在本文完成之后的2月3日下班后,驾仕派得到消息:成都各大4S店从2月4日开始暂停营业。

驾仕派也在此恳请成都市民及全国消费者、车主们在近期如无必要,请勿随意出门。如有购车需求先在线上进行了解,如有修车需求先拨打4S店电话了解情况。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是你我能够对疫情防控作出的一点点贡献!

2月3日,成都各行业开始逐步、有序复工,驾仕派走访了机场路和羊西线一些4S店,记录下了这个特殊时期的成都车市。

先归纳10个要点:

1、 并不是所有4S店都已经开始营业,但大多数4S店其实在春节期间都采取了“值班制”工作状态,这和以前春节放假期间的人员安排没什么不同,目的在于维持一家4S店的基础功能,如仅保留少量人员值班,满足客户到店看车买车、修车保养等等需求。目前,这些4S店仍处于这样的状态,走访中,没有一家4S店“全面复工”。

2、 少数4S店完全没有营业。绝大多数平行进口和二级代理车商未开门营业。

3、有些园区进入的时候需要测量进入人员的体温,并且采访中表示“只接待本地车”。但不是所有园区都要求测量体温。

4、 店内销售情况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萧条,在2月3日下午3点左右,店内仍有少量客户在看车洽谈。我们甚至还遇到了一家人打车过来看车——在这个特殊时期出门看车,购车意愿绝对是非常强烈的。

5、我们还了解到,目前各4S店并没有什么促销政策,价格普遍相较节前有所回升。但也不会出现价格离谱的现象,总体来说,价格平稳。

6、也正因为逐步复工的大前提,无车一族在公共出行时会有更大的被传染风险,我们在成都道路上也看到,即使是5点钟以后这样的“高峰期”,公交车上的人数也屈指可数。因为疫情的特殊,以前采用公共交通出行并有一定购车打算的潜在购车人群,很可能会因为逐步复工、不得不出行的原因,在近日进行购车决策。

7、售后方面,基本没有消费者过来保养,仅有少量出现问题且不得不维修的车辆进厂。

8、在这个特殊时期,如果爱车遇到什么问题,在大多数4S店都可得到解决,成都车市的整体服务意识较强,车主们对此不必担心。

9、蛰伏是为了更好的复苏。处于疫情关键阶段的当下,减少人员聚集、尽量减少出行、减少被感染机会,都是要比“销量”、“产值”更为重要的事情。

10、逐步恢复经营也好、完全关门不营业也罢,对于车市来说,安全,永远都是最最重要的前提。

戳以下视频观看驾仕派在2月3日拍摄的成都车市实录。仅以此表达我们对于每位车市参与者的致敬。

愿疫情早日过去。

愿天佑你我、天佑中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