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研发“抗病毒”汽车,吉利集团捐款2.1亿位列车企首位

2020年02月04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截止2.4日最新数据,当前全国确诊为20471例,疑似为23214例,死亡425例,治愈634例,目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进入爆发期,并很快会有解决手段,通过多种手段、措施控制疫情传播。在众多车企当中吉利集团率先响应号召,吉利控股集团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头部企业之一,已于1月28日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

吉利旗下高端品牌沃尔沃还将向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及部分上海市三甲医院捐赠1000万元医疗应急紧急物资和设备,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两项捐赠都将由沃尔沃汽车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共同进行。同时沃尔沃通过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项资金,首批100万元捐助将定向支持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发病机理、临床救治研究、疫苗研发以及关联药物的研制。两项捐款总额将达到2.1亿人民币,目前稳居车企排行首位。

吉利沃尔沃都是以安全著称的汽车品牌,旗下车型不仅安全评分名列前茅,吉利控股集团决定,在如今关注健康,防止疫情传播的背景下,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这也意味着吉利对“驾乘者安全”的重视增加了新维度、上升到新高度,也代表着当前汽车的研发领域将出现新的发展方向。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在空气质量与车内异味控制方面都是全球领先。

吉利集团“全方位健康汽车”并非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它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具备吉利汽车产品已有的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等功能,还将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效抑制并降低病毒对人体的侵害。同时,车内所有材料不仅将拥有高环保性、低散发性,还将通过添加抑菌、抗菌物质的方式,具备抑制细菌或表面杀菌的能力,实现更具有实用价值的“全方位健康”。

吉利汽车关注的不仅是安全,还有民生,全新抗病毒汽车无疑提供了汽车研发的全新视角,不过将要面对的技术难关和所需的跨域合作工程也是空前的。吉利汽车将充分利用全球化体系和资源,与国内外相关专业医疗机构、科技研发机构合作,共同成立专项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工作。一旦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正式投入市场,业界对“车内生态环境”的评价标准,也将迎来巨大革新。

此外吉利集团还针对疫情捐赠的物资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折合人民币650万),成功抵达武汉,并正式交付给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这批车辆将有效支援武汉防控物资调拨,与一线“抗疫斗士”们共抗疫情!吉利集团还向贵阳、西安、台州等地同步输送34辆MPV车型吉利嘉际,此外在沃尔沃总部瑞典、吉利白俄工厂采购的医用手套、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也正在陆续运抵各疫情发生地区。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曹操出行平台也已成立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在司机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为武汉市民各社区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