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量最好的德系车,奔驰的设计不如它,发动机超速腾,只多出2万

2020年02月04日 14:19:02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熟悉德系车的朋友都知道,大众旗下的MQB平台出品的产品都具有较高的品质和操控性,其中迈腾就是最好的代表作,但是迈腾的设计显得比较大众,毕竟遵循了大众的套娃脸。相比之下,其实斯柯达旗下一款产品更为出众,速派这台车的销量不如迈腾,但是整车的设计风格要比迈腾年轻不少,给人既视感更为时尚一些,从产品的定位来看,速派的品质要比迈腾优秀很多。

看惯了大众套娃脸,回头看看速派的设计,档次感的提升较为明显。当然,速派比较吸引人的地方还是专属它的掀背设计,这种设计风格显得气派很多,而且装卸货物也就更方便,空间的灵活度更高一些,就冲这一点显得比速腾更具优势,而且掀背设计相比奔驰的溜背造型更漂亮。

图中能够看出速派后备箱的开口非常大,实用性更高,而且速派自身定位的就是B级车,所以后备箱纵向空间更深,载货方面比速腾还能装。速派除了外观优势比较明显外,其整车的操控性和安全性也很到位,要知道,全新的MQB是基于原先的PQ平台改善而来,所以在安全性方面也是有所提升,更令人满意的是,速派与速腾的零部件通用率更高,这就意味后期是保养和维护会更便宜,零部件更好找,维修售后会更快。

此外,速派的内饰设计也要比速腾时尚很多,并没有那么强烈的商务气息,也没有中庸的感觉。而且品质和做工方面也都达到速腾的要求,但是速派的起步价为16万,比起速腾12万的售价,显得更有面子。不过斯柯达在国内的品牌品牌影响力不如大众,所以现阶段终端均有3万多的优惠,入手也仅为14万,这样算来要比速腾更划算一些。

虽然说比速腾贵出了2万,但是速派的配置却比速腾丰富很多,比如ESP、胎压监测、定速续航、疲劳驾驶提醒等配置有给配齐,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明显要比速腾更有吸引力。

对于速派发动机的选择,我建议入手1.4T+MT的动力总成更具有驾驶乐趣,对于德系车来说,手动挡车型更具有可玩性。虽然说速派的1.4t引擎没有大众的EA888得1.8T来得猛,但可靠性和稳定性要比EA888更可靠一些,当然,速派得MT手动变速箱的手感和大众DSG如出一辙,当耐用性却要强出DSG很多,所以速派比要速腾优秀很多。

今日话题:斯柯达大众的最大区别就是品牌效益,速派不仅有着比速腾出色的品质,还有着比速腾更高的性价比,但品牌力度远远不如大众,所以导致速派销量下滑,如果让你选择的话,你会选择速派还是速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