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捷豹路虎CEO拉尔夫•斯佩思到期后会离职

2020年02月04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疫情还在延续,原本作为中国支柱产业的汽车和房地产,如今也频频发出了延迟开工的信息,而大家的目光也不在局限于是否有新车推出,更多的是如何不出门在家里了解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事件。但是这件事情的出现,却不得不让人镇静一下,因为捷豹路虎官方已经确认其CEO拉尔夫·斯佩思(Ralf Speth)将于2020年9月合同到期后离职,这也算是官宣的消息了,不过即便他不在担任CEO一职,但是却仍然留在公司担任非执行副董事长,并保留塔塔之子董事会的席位。

功绩不可否认 寻求合适继任者

对于拉尔夫•斯佩思(Ralf Speth)这样一位德国工程师来说,这么多年都致力于为捷豹造出非常优秀的产品,在斯佩思的领导下,捷豹跨越了跑车和轿车的界限,并在2012年推出捷豹XF Sportbrake旅行车和2017年推出捷豹F-Pace SUV。此外,诞生了家族第二款SUV,同时是首款纯电车型I-Pace。这也大大丰富了捷豹的产品线,毕竟之前的捷豹只有那几款在热销,但是现在,则可以和对手宝马3系分庭抗礼了,在对标奔驰C级的“战役”中,全新的捷豹XE也算是成绩不错。

不过英雄也有落幕时,斯佩思在向媒体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能与捷豹路虎这么多富有奉献精神和创造力的公司合作,我倍感荣幸。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提升了捷豹路虎的实力。” 而塔塔官方也表示,他们已经成立了一个搜索委员会,希望“在未来几个月找到合适的继任者”。

德国人的强硬 捷豹路不会出售

在全球对德国人的印象当中,严谨是第一位的,当然,换成东北话来说,那就是艮,也正是因为这个特质,让拉尔夫•斯佩思(Ralf Speth)专心做自己的研究,而就在2019年PSA和FCA登上热搜之际,就有人猜测是不是路虎也会和这两个品牌扯上干系,觉得路虎捷豹应该会出售给这些汽车巨头,但是在这些传闻面前,斯佩思博士导师表现出非常强硬的态度,表示路虎捷豹并不会出售给其他汽车集团,虽然目前公司其实也是财务困难时期,但那是因为他们在向新能源产品开发以及工厂建设投资等因素而导致的,但并不代表公司本身的资金链出现问题。对此,他还曾开玩笑表示,不仅不会被收购,如果其他公司有什么问题,路虎捷豹还可以考虑收购了他们。

听起来这是一种非常霸气的选择,但是捷豹路虎在全球的困境,已经是人人可见了。

英国裁员4500人 作为成本削减计划

虽然斯佩思博士的豪言壮语让人觉得捷豹路虎还有大笔资金,其实并非如此,在之前英国就已经裁员4500人的捷豹路虎,其实就是为了做到能够削减成本,虽然给出了非常多的退休套餐,但这仍然就是一场裁员。

现在斯佩思博士的离开,到底是因为日子不好过了,还是有全新的企业发展动向,恐怕也只能等到新的继任者上任才会知道吧。

鬼扯:还没有开工,就得到了斯佩思博士即将在2020年9月份离职的消息,看起来今年的汽车市场不好做啊,在疫情面前或许很多行业都会倒退,但是也有人会说在疫情面前人们对于私家车的渴望已经越来越旺盛,疫情之后应该是汽车的爆发期,到底那个说法是正确的,疫情之后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